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

【公司秘書】做秘書要考牌!4個入行課程使你提升競爭力

提及文職工作,不少人都會想起「秘書」這個職位,在香港除了「私人秘書」外,還有「公司秘書」一職。根據香港法律第622章《公司條例》標明,所有註冊公司都必須聘請公司秘書,因此市場對於公司秘書有持續性的需求。

公司秘書薪金有機會達過百萬?(點圖了解更多)

專業服務公司秘書

擁有2年經驗或以下的人士,年薪從18萬至36萬港元不等

具備16年經驗的主管級別,年薪從72萬至156萬港元左右

上市公司內部公司秘書

有2年經驗以下的年薪約21.6萬至26.4萬港元

具15年豐富經驗的人士年薪高達60萬至162萬港元

公司秘書相關課程:https://bit.ly/3Sf2F6X

合資格畢業生有考試豁免
公司秘書主要的職責範圍是協助管治公司,入行的最低要求是擁有工商管理、法律或財務相關的學士或文憑學位。這個職位設有考牌制度,想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可以參加專業資格考試,如香港特許秘書公會的「Chartered Governance Qualifying Programme」(簡稱CGQP)。

點圖即睇考試詳情:

考試分為兩個部分,共7個科目

第一部分內容:治理、法律、金融及合規知識

第二部分內容:風險管理、戰略、董事會動態治理及稅務知識

費用每科1,100港元

登記費每年1,280港元

 

另外,你亦可以選擇修讀相關的碩士課程,成功畢業後可以豁免部分考試,並成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會員。

點圖即睇4間大學課程資料:

1/香港浸會大學 工商管理學院

Master of Science (MSc) in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Compliance

目標和特點:

培養學生對商業運營和環境的良好理解

提供深入的知識和相關的專業技能,包括風險管理和合規在內的新興主題

加強日常的專業作用以及長期治理層面的領導作用。

修讀時間:全日制:1年;兼讀制:1.5年

2/香港城市大學

MSc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理學碩士(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

目標和特點:

提供一個積極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在香港和大中華地區的專業會計和公司治理領域擔任領導職務。

修讀時間:全日制:1 年 兼讀制:2 年

3/香港理工大學

Master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公司管治碩士學位

目標和特點:

為商業或商業相關學位的畢業生提供專門研究公司治理的教育

使公司管理人員,包括首席執行官、董事、財務總監、司庫、公司秘書和其他關鍵公司職位人士,具備良好的公司治理知識和能力。

以便他們能夠有效地參與規劃、實施監督公司財務政策和戰略。

修讀時間:2年

4/香港公開大學

Master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目標和特點:

批判性地分析和應用商業和職業誠信的概念,包括職業道德領域;

評估並做出適當的判斷,以解決與商業和非商業公司有關的治理和合規問題。

應用概念、法律原則,包括遵守內部和外部法規,以及高效和有效公司治理的最佳實踐 

在公司治理的背景下,作為業務主管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進行有效溝通。

公司秘書相關課程:https://bit.ly/3Sf2F6X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Looking for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