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

【轉工跳槽】中年失業想轉行?揸的士要有咩資格?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經濟受重挫,有不少行業的無法承受財政壓力,紛紛減省成本,甚至面臨倒閉的危機。疫情影響多個地方,本港亦不例外,最新的失業率高達6.4%,創16年來新高,加上航空業、旅遊業先後出現人事變動,相信在政府保就業計劃完結後,再有另一波裁員潮。就業市場或出現很多未知之數,大家定必憂心忡忡,特別是中年打工仔,想轉行或未像年輕人般容易,假如要從辦公室轉移至前線行業,又有甚麼注意事項呢?若已有駕駛執照和經驗的,想轉行做職業司機,又需要甚麼資格呢?

延伸閱讀︰【轉工跳槽】35歲係樽頸?轉工要先具備咩條件?

商用車輛駕駛考試的資格
若有意報名參加商用車輛駕駛考試,包括中型貨車、重型貨車、公共/私家小巴、公共/私家巴士或的士,必須先填妥「駕駛考試申請表(商用車輛)」表格,再寄回指定地方,或透過政府網站作網上預約考試。

延伸閱讀︰【轉工跳槽】返工做到灰點算好?5個跡象顯示你係時候轉工!

成為的士司機的資格
很多中年人士轉行,都會選擇成為的士司機,不過要成功考牌,都要通過舉試及路試。

的士筆試共分為3個部份,試題為多項選擇題,每題只有一個正確答案,考試時間45分鐘。 (按圖查看模擬試題)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免成「炒魷」候選人 盤點職場8種高危員工

專業的士司機(的士筆試)基礎證書

報名日期︰即日至2021年1月15日(週五)

上課時間表︰
2020年11月27日(週五)
2020年11月30日(週一)
2020年12月1日(週二)
2021年1月15日(週五)

價錢︰免費

查看詳情︰https://bit.ly/3eqlBO5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持續進修基金學車都得!即睇學費資助詳情

 

⏩⏩  大把兼職、散工、前線好工等緊你!即用「搵工快」WhatsApp 搵工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Looking for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