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

【自我增值】CEF嗰兩萬蚊仲未攞?可考慮呢啲持續進修課程

講到持續進修基金,大家會聯想到能獲得政府的資助去修讀不同課程。其實,持續進修基金實為有志進修的成年人(年齡介乎18至70歲)提供持續教育和培訓資助。2020年還未動用這筆資助的人士,可定立學習大計,考慮一下熱門進修類別。
符合4個條件 即可申請資助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申請資助︰

1. 屬香港居民並擁有香港居留權,或香港入境權,或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即在香港智能身份證出生日期下印有"A"(香港居留權)、"R"(香港入境權)或"U"(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或持單程證從中國大陸來港定居的人士;
2. 申請人在所選修的基金課程開課時,及在成功修畢課程後的一年內遞交申請時,年齡均須介乎18 至70歲(即年齡屆滿71歲之前)。逾期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3. 報讀基金課程,並已支付全部學費;以及
4. 從未就同一項課程、學習單元或學分獲其他公帑或在其他公帑資助計劃下獲得任何資助。

4個熱門進修類別 助打工仔事業發展

項目管理類
在企業內有不少職位與項目管理有關,例如項目經理、項目主任等,所謂的「項目」是大大小小為追求業務或其他企業目標而設立的計劃,當中涉及時間管理、組織計劃、制定預算,甚至團隊管理等技巧。加上企業所處理的項目愈趨數碼化,相關人員更需要具備少許資訊科技知識,因此近年企業對能項目管理專才需求日增。

即睇持續進修基金資助的項目管理課程

數碼營銷類
數碼營銷(Digital Marketing)在數年前已經是十分受歡迎的進修類別,泛指利用網上平台包括社交媒體推廣的營銷策略,包括內容行銷、數據分析、讀者心理分析及搜尋引擎等範圍,恆之有效的數碼營銷方案除了可以建立良好企業品牌,更能持續達到企業的商業目標,掌握數碼營銷技術的人才月薪亦較傳統市場營銷工種為高。

即睇持續進修基金資助的數碼營銷課程

語言類
兩文三語及其他外語是萬變不離其中的職場優勢,企業(尤是外資企業)在聘請員工時,會一併考量求職者的語文水平,以酒店、零售行業的前線職位為例,懂外語不但工作機會較多,而且晉升機會同時樣較高。當然,語文能力包括讀、寫、聽、說4方面,擁有較佳寫作能力的話,在撰寫報告、商業書信如電郵等方面有絕對優勢,在商業世界的溝通過程中,較易留下深刻印象。

即睇持續進修基金資助的語言課程

資訊科技類
不要以為只有IT公司或IT員工才需要進修與資訊科技相關技能,隨企業近年積極進行數碼轉型,財務、人力資源等部門的員工在工作上同樣需要適應數碼化帶來的轉變,例如把文件轉移到線上處理、綜合數據分析等。吸收市場上的新知識,與此同時更要提升現有知識,例如軟件的最新應用,以應對市場環境轉變及需要。



2020伊始,你準備好用CEF嗰兩萬註進修了嗎?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Looking for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