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海關聘90名見習督察 起薪近4萬

【紀律部隊】海關聘90名見習督察 起薪近4萬

【晴報專訊】香港海關學院獲正名後,將海關督察級及關員級的入職課程納入「資歷名冊」,今日起將招聘約90名見習海關督察,為期12日,需接受筆試、體能測驗、領導才能測試等遴選程序,若成功獲聘,起薪點為每月39,310元至43,845元。海關工會提醒應徵者需提前做好準備,尤其是體能及培養分析能力。

海關表示,今日起展開新一輪的海關督察招聘活動,聘請約90名見習海關督察,每月起薪39,310元起,頂薪每月高達70,970元。是次招聘為期12天,至5月7日截止。

閱讀新聞社評 培養分析能力
學歷要求為學士學位畢業、或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遴選程序將於6月中旬開始,遴選程序包括筆試、小組討論、領導才能測試、體能測驗、《基本法》測試及遴選面試。

獲取錄的投考者將以試用條款受聘3年,最快於明年第二季在香港海關學院接受24星期的留宿訓練。在通過試用期及於晉升資格甄別試取得及格成績後,如工作表現理想,有機會晉升為高級督察,甚至更高職位。海關督察的主要工作,為負責領導及執行有關保障稅收及徵收稅款、緝毒、反走私等,並協助處理人事管理和辦公室行政事務,以及監督轄下人員執行工作。

香港海關人員總會主席陳紹裘表示,因高薪一直吸引不少人應徵,他自己則曾擔任遴選考官,認為考生首要準備充足,尤其是體能測試,因紀律部隊男、女要求相同,女性考生或未有為意而不達標,「其實測試要求已在網上公開,但曾有考生連基本職責也答不到」,又建議考生可閱讀新聞社評,培養分析能力。

投考海關貼士
1/ 事先了解考核要求
2/ 及早準備體能測試
3/ 切記準時出席
4/ 慎選合適衣著
資料來源:陳紹裘

編輯:黎家榮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