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培訓要點多 大公司、中小企同須重視

員工培訓要點多 大公司、中小企同須重視

知識日新月異,要持續發展,學習各種技能乃大勢所趨。早前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 頒發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以表揚出色企業及培訓師所作出的貢獻,並提供平台讓業界互相交流。頒獎禮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致辭,並聯同多名嘉賓頒發大獎。
大獎評審分享人才培訓心得
要成為精英培訓師絕不簡單,各大獎的評審分享對企業及機構培訓的看法及心得,說明優化員工技能的重要性,培訓同時能配合業務發展。香港上海滙豐有限公司亞太區人力資源部亞太區培訓主管羅安陶認為︰「此獎項備受外界認可,並嘉許為推動業界及企業業務發展的培訓人才,與此同時這是一個極好的機會向不同行業、不同規模的機構分享培訓的意念。」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企業人力資源總監范潔儀︰「現在的培訓及發展較從前更受重視,這個獎項提供平台,讓不同企業互相溝通、互相學習,十分有意思。」

卓佳集團行政總裁楊斌官︰「在香港沒有很多與培訓及發展有關的獎項,因此HKMA的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為培訓界的參加者提供平台,讓他們展示企業的培訓及發展計劃,成為業界良好的指標,並可檢視其培訓成效。」

友邦香港首席人力資源執行官李美莊︰「HKMA十分鼓勵不同企業參加這個比賽,不限於大公司,更包括中小企。為挽留人才,企業各出其謀。最重要,是設計一個令同事覺得有價值的、能真正協助他們成長的培訓計劃。」

美國輝端科研製藥有限公司香港區總經理梁國強︰「除了得獎外,培訓工作可以帶動團隊精神,因為當大家面對一個共同目標。過程比是否獲獎更為重要,亦可以了解到自己有何不足。」

美心食品有限公司培育及企業發展總監古維堅︰「科技發展影響全世界,並應用在培訓學習方面,其中以AR及VR的科技更能有助員工自學。」

港鐵公司人力資源總監鄭惠貞︰「對於企業而言,資料訊科技及數碼化可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對於人力資源而言,我相信要善用科技去吸引及培訓人才,利用資訊科技或大數據,去了解工作上、資源上和培訓上的需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行業趨勢】職位空缺高達8萬!邊個職業最渴求人手?全港最多人喺呢個行業工作!

  • 【全美之冠】2024年100大最佳工作場所!Google、Apple不入20大?呢間公司再登榜首!

  • 【薪酬趨勢】8大行業打工仔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呢個行業月薪高達3萬?

  • 【職場趨勢】贏咗Microsoft?時代雜誌嚴選20大最適合未來領導的企業!呢間公司拎足100分?

  • 【人力資源】新人難留住?2成人於入職首個月辭職!即睇5大員工快閃離職原因!

  • 【求職招聘】三更半夜send CV 會唔會影響面試機會?

  • 【人力資源】如何成為以人為本的HR ?5個於職涯成長的貼士

  • 【職場趨勢】Y、Z世代唔想做管理層!原因係覺得似做緊Intern?

  • 【職場趨勢】公司鍾意喺第一季炒人?資深HR:1個原因導致呢個情況!

  • 【薪酬趨勢】公屋人士搵幾多?3大類住戶入息中位數!差額高達$23,000?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