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非「為做而做」 由追隨者轉成創新人才

人力資源非「為做而做」 由追隨者轉成創新人才

人力資源作為公司和員工的重要橋梁,由建立求職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到招聘及管理人才,每項功夫絕不簡單。Max Mara Fashion Group 香港及澳門區人力資源總監衛有安認為成功的人力資源部門並不在於評審期間的出色表現,而是他們的工作成果得以在公司及員工的身上反映出來,「別『為做而做』,應為工作定下明確目的,也要留意員工的滿意度,令員工為公司感到自豪。」

衛有安覺得Best HR Awards持續舉辦了幾年,有助業界間互相觀摩,而獎項範疇之多也肯定了企業在人力資源各方面的努力,鼓勵大家一同進步。眼見企業致力在招聘網站上的設計花盡心思,以求職者的角度展現公司品牌,提供優越體驗,衛有安不禁表揚得獎企業的招聘程序。即使他身為評審,也自覺可以從中謙虛學習,保持前進的心。

在市場迅速變化的環境下,衛有安認為人力資源部門多是追隨者的角色,「跟上別人的步伐不是錯,但要以公司的自身需要為優先。」他建議制訂方案時要考慮5項因素,(1)公司的需要;(2)同事的特質;(3)公司的資源;(4)公司的長處;(5)預期的效果,又舉例指「如果公司規模小,是否真的需要投放大量人手和資源處理大數據呢?」在緊貼市場變化的同時,也要留意行內市場及員工的需要,企業也應致力招募創新的人力資源人才,為公司構思多元化的新計劃。

angus wai
Max Mara Fashion Group 香港及澳門區人力資源總監衛有安先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需與時並進 以員工為重靈活變通

  • Z世代將徹底改變市場 企業宜做好準備

  • 考慮企業及員工的需求緊貼時勢部署人管策略

  • 【傑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大獎】培育人才要靠HR並肩同行 了解員工潛能及需要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