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大獎】為企業度身訂造方案 帶來最適合的解決方法

【優質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大獎】為企業度身訂造方案 帶來最適合的解決方法

Zebra Strategic Outsource Solution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Premium Service Agency Award」傑出大獎

受疫情影響,不少企業都遇上經營困難問題,這個時候就要依靠人力資源中介的力量,替企業找到新的出路。施伯樂策略有限公司(下稱「Zebra」)致力專注研究客戶狀況,以專業的知識為客戶解決人才管理問題。

留住人才關鍵在於溝通
Zebra 是香港著名的人力資源供應商,擁有接近20 年的經驗和專業知識,透過度身訂造人力資源方案,為不少企業度過難關。近年有許多企業正面對人才短缺問題,Zebra 總經理任怡(Connie)表示能否解決相關問題,視乎企業與員工溝通的方式,或作出怎樣的薪酬調整,能否令員工感到滿意,「以Zebra 為例子,首先我們會為同事提供彈性工作時間,因為很多同事都是在家工作,兼顧工作及家庭生活,彈性的工作模式可以令他們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她指出公司不是單純思考如何賺錢,而是在各方面都要為員工作考量,為他們著想,才能得到他們的信任,願意繼續為公司效勞。

當企業客戶尋求Zebra 意見時,他們會因應狀況提供最適切的幫助,例如有外國公司在香港設立分部,無法處理合同招聘(Contract Staffing)及薪金計算處理(Payroll Processing)的程序,就會交給Zebra 代為處理,「有外國公司開設香港分公司,但該公司並沒有人力資源部門,我們就會是他們的External HR,可以提供相關的支援和服務,譬如代為發放工資、比較企業保險計劃,為員工設立強積金、保險帳戶等等。」

即使企業客戶身處外地,他們都可以透過Zebra 研發的eHR 方案查閱資料,好像以「ePayroll」管理支薪表、在「eHRIS」人力資源系統查閱資料等等,有一定的透明度。Connie 解釋,Zebra 同時亦會擔任一個聯絡的角色,將員工的要求轉介給公司,並幫助處理糾紛,「我們都會提供這種形式的協助,讓企業客戶感到安心又放心。」

須接受新趨勢 不能固步自封
在人力資源行業屹立多年,遇過各種不同的危機,Connie 認為人力資源從業員要學會接受新趨勢,學習新事物;遇上問題的時候,不可以被傳統制度規限,要彈性地處理問題,「如同事選擇離開公司,你要了解內部的問題,詢問同事的想法,了解他們的擔憂,再計劃後備方案,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受疫情影響,令不少行業都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人力資源亦都不例外。Connie 鼓勵說道香港比起很多地方都有不錯的狀況,「因為我們都從事相關行業,知道香港仍然有很多的機會,加上人手短缺只是暫時,只要度過了這個難關之後,狀況會回復正常。」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