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照顧員工利益 成就優秀企業與人才

全方位照顧員工利益 成就優秀企業與人才

Sun Life Hong Ko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Employer of the Year (Grand)」

現今商業社會瞬息萬變,營商環境變得更為複雜。企業要把握好機遇,才能突圍而出,成為客戶的首選,同時成為求職者、甚或人才的首選。

屹立市場逾128年的香港永明金融,一直努力幫助客戶建立終身理財保障及建構健康生活,讓客戶能夠策劃未來,活出閃耀人生。理念不但應用在客戶服務上,更是企業人才管理策略的核心。香港永明金融首席人力資源總監薛棣姍(Cynthia)表示︰「公司希望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並致力改善員工的身心健康,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來留下更多的優秀人才。同時香港永明金融也希望提高服務質素,提升在市場上的競爭地位。」

香港永明金融人力資源團隊致力推動全面人才管理策略。
香港永明金融人力資源團隊致力推動全面人才管理策略。

線上線下提升員工參與度
要企業及員工達致「閃耀」,香港永明金融主要從五方面着手──員工健康、員工參與、企業文化、表現獎勵及客戶體驗。Cynthia解釋︰「我們十分關心員工的健康,2020年在疫情影響下,我們對健康更是加倍關注,所以員工可選擇彈性上班、在家工作,公司的「myWellnessChoice」計劃亦會資助員工購買防疫物品,在家保健及辦公的設施,絕對是對員工健康不遺餘力。」

彈性工作模式下與員工的見面次數減少,要提升其參與度,Cynthia認為公司在線上線下需提供一個方便簡單的平台,充當員工與管理層的橋樑,讓同事積極表達意見的同時,也可讓他們更了解公司的現況、每項決策的考慮因素等等,「正如我們在紅磡的新辦公室,同事們可表達意見,了解設計的理念及用途,日後令同事更投入工作。」

香港永明金融糅合數碼化發展及員工人性化需要,制定全面人才管理策略。

建立正向企業文化 激勵團隊士氣
企業文化也是香港永明金融十分看重的部分,而溝通與欣賞正是香港永明金融的企業文化的基本。Cynthia指︰「剛才所說的網上平台正是一個好例子,推動管理層和員工的雙向溝通,提倡開放包容的文化。另外我們也會定期對員工進行問卷調查,了解他們對於公司、現職部門、現職工作等方面的意見,從而制定出解決方案。我們每年也會頒發#BEOURBEST、CEO’s Award of Excellence等獎項,以表揚傑出的員工,冀能建立相互欣賞、鼓勵的企業文化。」

香港永明金融推動管理層和員工的雙向溝通,提倡開放接受的文化 。

要感謝員工的付出和貢獻,並留住優秀人才,實質的獎勵也是必須的。Cynthia分享︰「我們深明人才的重要性,因此十分重視人才管理及培訓,運用電腦程式對人才的資歷和能力進行詳細分析,配對適合的工作;另外,我們也會根據表現發放獎賞,傑出員工更可獲『相當份量』的現金花紅。」

揉合科技與人性 制定適合留才策略
企業擁有傑出的員工,才能有更好發展空間,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香港永明金融受惠於數碼化及不少新科技,員工可在更短的時間,為客戶提供一個更快捷、更方便的理財體驗。Cynthia同意數碼化帶來的好處,並指出香港永明金融未來也會更大力發展新科技,「特別在今年的疫情推動下,工作模式快速數碼化,我們不得不更努力朝這方向前進,提升現有服務來應付市場需求,甚或領先市場所想。」

Cynthia續表示︰「同樣因為疫情,人們更注重健康,我們預測未來的員工也會更着重工作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因此企業要多從員工角度出發,尊重他們的意見。」由此可見,未來的商業競爭將會愈來愈激烈,企業一方面要向數碼化方向發展,另一方面也要兼顧員工需要,揉合兩者,制定配合企業發展的留才策略,方能成為能持續吸納人才的優秀僱主。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