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團隊大獎】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協助發展ESG 訂立長遠經營方向

【年度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團隊大獎】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協助發展ESG 訂立長遠經營方向

Zebra Strategic Outsource Solution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HRBP Team of the Year」大獎

人力資源業務夥伴(HR Business Partner,簡稱「HRBP」)需要具備豐富的經驗,熟悉公司的發展和市場趨勢,才可以從宏觀的角度思考、管理、監督企業決策並協助合作的企業有更好的發展。擁有接近20 年人力資源經驗的施伯樂策略有限公司(下稱「Zebra」),會與企業進行密切溝通提供進一步的協助,達成理想的目標。

套用分析數據 助企業達成目標
數碼化是全球的大趨勢,對人力資源來說亦是一大挑戰。Zebra 總經理任怡(Connie)認為實行數碼化時,普遍公司都面對成本問題,想擁有一個精幹的團隊,同時得到可觀的營業收入。作為HRBP 要思考如何能夠達至客戶的目標,而數據分析就對這方面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可以了解公司的人手和預算是否足夠,或在未來如何計劃才能達成目標等。

幫助企業訂立長遠的經營方針,亦是作為HRBP 的其中一項任務。Connie 表示Zebra 身為一間上市公司,相當重視企業社會責任(ESG),「我們會思考如何能夠履行社會責任,在性別平等、機會平等方面,怎樣能夠做多一點?我們現在都在邊學邊做,例如我們會聘請了一些有經濟需要的人成為辧公室助理。」

定期評估ESG 進度 一同達成目標
Zebra 每年都會為合作的企業製作ESG 報告,訂立策略、構想執行的方法,亦會與合作企業審視最後能否達到目標,例如員工的福利、健康有否達到一定的水平。他們會提供公司實行社會責任的例子予合作企業參考,與合作企業好好溝通,釐清公司的發展方向與目標。Connie 提到與合作企業雙方的發展目標、想法各有不同,要如何統一,並作出調整是作為HRBP 最大的挑戰。因此要與合作企業好好溝通,例如了解一下員工能否勝任工作,或會否需要其他部門幫忙分擔。

成為HRBP 的必備條件,Connie 表示經驗固然相當重要,但人際交往能力、溝通技巧、對公司事業、部門的工作理解亦不能忽視,可透過以上的因素,評估自己是否在一個對的方向上。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