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團隊大獎】人力資源融入業務團隊 橫向管理助跨領域合作

【年度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團隊大獎】人力資源融入業務團隊 橫向管理助跨領域合作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HRBP Team of the Year」大獎

自2019 年第四季起,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開展了人力資源目標營運模式(HR Target Operating Model)的轉型工作。人力資源執行董事楊寶炎(Anna)表示:「於支援部門試行成功後,我們隨即於2020 年3月向所有業務和支援部門推行人力資源業務經理(Human Resources RelationshipManagers)模式,與各部門更緊密地推動人事政策。」

與業務並肩同行 橫向組織促轉型
Anna 說:「實行新的營運模式後,人力資源業務經理會更聚焦於業務和支援部門的優先事項。」星展銀行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團隊分有:高級人力資源業務經理,專責於推動、制定和執行人才管理等方面策略的優先事項;人力資源業務經理,專責於處理職業、內部流動、人員管理或僱傭等相關問題,並會作為員工倡導者(Employee Advocate)及員工外展與反饋的渠道(Employee Outreach and Feedback Channel)。

「人力資源部門跟隨星展銀行數碼化的步伐,現時會利用數據和進階模型預測同事離職風險。」Anna 曾收到業務管理層嘉許,指人力資源部與業務部門的合作,有助及早採取措施解決人力資源風險。除此以外,人力資源部致力改善網上培訓技術,提升培訓效能,鞏固員工「風險和控制」的文化,令員工更勝任相關職位。

為配合「F3W 」(Future of Work, Workforce and Workplace)策略,星展銀行逐漸設立專屬橫向組織(Horizontal Organisation)的數據驅動型工作群組,以取代傳統職能部門。各群組集合跨部門人才,有助提升回應客戶需求的靈敏度。「作為星展銀行的一份子,我們亦正轉型至橫向組織模式。」人力資源部門亦組成了5個橫向工作小組,支援相應業務部門的人事規劃。

員工意見細心聽 人才管理續增值
星展銀行渴求與員工建立更深層次的關係,以了解其的發展需求,因此於2 0 2 0 年推出員工倡導計劃(Employee Advocate Programme),細心聆聽不同階層員工對公司的意見。員工倡導計劃續於2021 年收集反饋,吸引同事參與職業對話。「我們於2021 年員工投入度調查(My Voice)投入度分數達89%,成績令人鼓舞,但我們會繼續努力。」

數碼化已成大勢所趨,Anna 認為:「我們須以迎合數碼世界作為策略方針,並繼續學習新事物,汲取數據和數碼方面的技能,從而為人力資源服務增值。」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