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從僱員角度考慮 著重培訓與生活

【年度僱主】從僱員角度考慮 著重培訓與生活

China Telecom Global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下稱「CTG」)一直致力滿足全球客戶日新月異的需求,在提升產品質素同時,致力維持良好的企業形象,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持續獲得不同持份者的好評。CTG 綜合與及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霍靜儀(Florence)認為:「公司聽取僱員意見,並在制定政策時加以體現,是維持良好企業形象和僱傭關係的重要因素之一。」

 

重視培育新一代 助年輕人面向將來
自2015 年起,CTG 推行「CTGrowth」畢業培訓生計劃,協助有意投身電訊行業的年輕人建立事業,規劃職涯發展。「計劃創始時,每位同事都在探索培訓模式,希望真正地幫助到這群社會新鮮人。」Florence 直言,計劃初期有時也會碰壁,但經過多年來的發展,「CTGrowth」計劃已經發展成熟,為新一代提供學習與實踐並重的機會。

「CTGrowth」推行雙導師制,除了工作導師指導日常工作外,更設有職業導師提供職場人際、職業嚮導等建議,務求照顧培訓生在工作期間的多方面需要。年輕人初到職場往往會感到迷惘,Florence 指出:「我們的計劃共設兩個階段,首階段會安排培訓生到多個部門輪替,熟悉不同工種之餘,也可建立起工作網絡;第二階段會讓培訓生選擇部門,然後進行深度的培訓。」整個培訓計劃歷時27 個月,首階段長約15 個月,次階段則為12 個月,Florence 期望相關設計可以清晰培訓生將來的路向,也為CTG培養具創意能力的人才。

CTG 銳意成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綜合信息服務供應商,「CTGrowth」因而設有海外實習機會,讓培訓生面向世界,了解各地業務與文化。2021 年疫情依然肆虐全球,Florence 對近年培訓生依然未能到海外辦公室實習一事,深感惋惜。「假若情況許可,我們會盡快給予他們海外實習交流的機會。」

關懷員工增互動 共同度過疫下難關
Florence 指,根據CTG 員工輔助計劃(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me,簡稱「EAP」)的資料顯示,現時員工求助數字較疫情前為高。「疫情確實為員工帶來不少心理健康的影響,我們因此在疫情爆發後,比過往籌備更多協助員工的關愛活動。」雖然活動形式受防疫措施限制,但大部分員工活動早已改為線上進行。「我們舉辦了各式各樣的線上工作坊讓同事參與,例如
雞尾酒、月餅製作等。」熒幕限制了互動,但Florence相信線上活動更能靈活配合員工的時間安排。「我們的EAP 覆蓋對象還包含員工家庭。」CTG 認為家庭的健康保障對員工同樣重要,有需要的家屬亦可享用EAP 下的輔導及援助服務。現時,CTG 會定期發布《員工快訊》、《員工關懷計劃》等宣傳內容,宣揚正面信息,幫助員工保持身心健康。除此以外,EAP 更會提供例如法律、財務相關資訊的支援。

「CTGrowth」畢業培訓生計劃為新一代提供學習與實踐並重的機會,培養年輕人建立事業 。

多了解員工想法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CTG 會定期審視員工福利政策,最近亦更新了公司強積金制度。「我們重整福利期間,鼓勵有更多員工參與其中,因為員工才是各項福利的最終使用者。」Florence透露CTG 曾舉行員工投票,一人一票選出最終採用的強積金信托公司。「提升員工參與度有助制定更切合員工需要的政策和措施。」

取諸社會,用諸社會,CTG 一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企業資源源自社會,人力資源皆是,所以企業回饋社會是理所當然的。」Florence 指出促進社會安康是企業應有的責任,而大型企業更有牽頭作用。早前,CTG 與「苗圃行動」攜手開展教育扶貧活動,在疫情期間協助香港基層學生「停課不停學」,為有需要的學童提供免費流量SIM卡,另參與惜食堂「惜食體驗日」和香港公益金「百萬行」等活動,貢獻本地公益活動。

「許多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只站在公司立場制訂政策,雖然這個面向重要,但還應考慮究竟政策是否切合同事需要的問題。」Florence 認為傑出僱主要有效地兼顧僱傭關係、企業社會責任等多個範疇,而重中之重是秉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如企業能夠善待員工,員工會更積極工作,公司同樣得益,所以人力資源政策應以邁向雙贏為目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