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逆境時敢於求變 化身成HR專屬「Siri」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逆境時敢於求變 化身成HR專屬「Siri」

FTLife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 — Juliet Cheu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HR Leader of the Year」大獎

我已從事金融及保險業的人力資源工作超過25 年,相信「以人為本」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價值。面對人才短缺問題,公司很清楚知道如何有效招聘及挽留人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在後疫情時代,作為公司的人力資源從業員更需要化被動為主動,積極尋找不同平台接觸潛在求職者。在近年數碼化趨勢下,各大企業均開拓不同網絡渠道增加其數碼世界中的曝光率,讓更多人才認識及了解公司的背景及文化,並同時配合利用公司的資源及發揮自身最大優勢,於市場上建立良好的品牌及公司形象,憑藉品牌效應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如何挽留人才是人力資源管理一大學問。近年很多企業都積極推動員工關愛文化及鼓勵員工健康的工作與生活平衡,透過關顧員工以至其家人福祉,讓員工與公司之間建立羈絆,從而增加他們對公司的歸屬感。我認為員工的敬業度及其對工作的投入度( Employee Engagement ) 是人才挽留的一大指標。我們相信只有員工在一個開心、友善及健康的工作環境下工作,他們才能全情全意投入工作,增加對公司的歸屬感同時亦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及表現。

在疫情環境下,經濟環境不斷變遷,人力資源管理在各行各業均面對重重難關。我認為人力資源從業員應以「積極正面( Positive Mindset ) 」及「我做得到( Can-do ) 」的自強不息精神來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並於逆境時敢於求變,變革創新,迎難以上。

伴隨疫情環境及數碼化浪潮下,許多傳統工作模式都被取替或變更,如「遙距工作」、「網絡會議」、「Office Automation」等新興工作模式在後疫情時代更逐漸成為主流,人力資源從業員應因時而變,不斷自我增值,時刻保持敏銳的觸覺及迅速的反應以跟上行業迅速發展的步伐。同時亦要化身成人力資源管理專屬的「Siri」,掌握一切與人力資源範疇以及行業市場相關的資訊,於人才招募、資源分配、薪酬福利、績效管理等工作上提供專業的意見。25 年的仕途,我深切體會到因為每一位員工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所以人力資源管理是「文理的的平衡」,隨著環境所變化,隨著人事所變更,而這就是人力資源這個角色有趣及挑戰之地方。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Toppan Forms總監實踐工作目標及興趣 優秀HR必須具備「三個L」

  • Z世代將徹底改變市場 企業宜做好準備

  • 人力資源自我增值 靈活應對經濟多變化

  • 考慮企業及員工的需求緊貼時勢部署人管策略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