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生產力局設「InnoTalent」實習計劃 帶領人才登上科研大舞台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生產力局設「InnoTalent」實習計劃 帶領人才登上科研大舞台

Hong Kong Productivity Council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Innovative HR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為了配合新時代步伐以及應對未來多變的勞動力需求,人力資源規劃亦要加入新元素。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下稱「生產力局」)就率先帶來人力資源規劃新嘗試,舉辦「InnoTalent」實習計劃,為實習生帶來全新的培訓體驗,希望培養未來的科技棟樑,為業界注入新動力。生產力局亦善用時下的科技媒體作為招聘渠道,如利用社交平台、網上求職平台、虛擬求職展覽等,鼓勵大學生參與。

發揮創意潛能 增加實戰經驗
進入數碼時代,預料未來人力資源需求將集中在掌握數碼工具以及創新技術領域,例如物聯網(IoT)、機械人技術(Robotics)、實時監控、自動化(Automation)應用等。有見及此,生產力局設立創新的「InnoTalent」實習計劃,讓年輕人學到書本以外的科技知識,並做到科技與創意實踐,讓他們裝備並掌握好未來所需的各種技能,以迎接未來職場新趨勢。

InnoTalents 負責籌劃屬於自己的畢業禮,總結「不一樣的暑期工」的實習蛻變成果。

InnoTalents 在為期兩個月實習中,生產力局設計了「Make Smar t Smar ter Series 」, 包括讓實習生參加本地實地考察, 如參觀並了解全港首個可自動將廚餘轉化成漿液的處理系統「廚餘再生俠」(Food TranSmarter),以及本地智能保安產品製造商NiRoTech 的「貓頭鷹」智能生產線。生產力局亦特意安排實習生到局內不同的及其本科以外的部門實習,包括智慧城市部、綠色生活與創新部,及新增機械人及人工智能部、合規及內部審計辦公室合共9 個部門實習。實習期亦設有Boot Camp Training 活動,學員不再是「紙上談兵」,從策劃到實踐創意思維,必須親自落手落腳,訂立創新應用計劃並進行匯報,當中就需要一眾學員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並讓他們贏得寶貴的實戰經驗。

實習計劃完結後,生產力局會與實習畢業生保持聯繫,協助他們畢業後加入科研行業。

發掘科技人才 刻不容緩
生產力局亦設有影子實習計劃( Job Shadowing ),讓學員有機會跟隨並了解生產力局資深高層工作,親身體驗管理層繁忙的工作,加強他們對企業管理的了解,藉此培育一群全能的InnoTalents。此外,去年夏季實習生就參加了生產力局首次聯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香港創新中心舉辦的培訓工作坊,為大專生提供「不一樣」的非凡實戰機會及科研體驗。

實習計劃完結後,生產力局亦會透過「實習畢業生大使」計劃,主動與實習畢業生保持聯繫,交流行業資訊,為他們畢業後加入科研行業,甚至重返生產力局這個大家庭做好準備。

未來本地以致全球將專注高新科技研發,包括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智能製造等先進領域,發掘、指導和培訓新一代人才已刻不容緩。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