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締造多元共融職場 吸納更多優秀人才

【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締造多元共融職場 吸納更多優秀人才

Jones Lang LaSalle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Diversity & Inclusion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現代社會講求多元共融,在職場上建立一個包容、平等的工作環境,可以吸納不同性別、種族及文化背景的人才,併發出意想不到的火花。仲量聯行(下稱「JLL」)作為跨國地產及投資管理服務企業,致力推崇及實踐和不同才能的多元共融政策,並設有委員會每年舉辦多元化活動以促進工作場所的多元化和包容性。

持開放心態 尊重個人差異
大量研究顯示,擁有多元化團隊的公司能夠更好地贏得頂尖人才,並改善客戶及員工的滿意度,形成一個良性循環。仲量聯行大灣區業務拓展總監陳曼藝(Wendy)表示:「我們尊重每個人的差異,保持開放的心態,發掘員工能為公司帶來的價值。」因此公司透過多元與共融(D&I)委員會,籌備各類型的活動,在公司內推廣多元共融文化,包括在每年9 月舉辦D & I 周及「Celebrate Who We Are」活動,每年11 月均會參加Pink Friday 活動,以表達對LGBT+ 在職場上的支持。

仲量聯行大灣區業務拓展總監陳曼藝指出公司包容不同性別、種族及文化背景的人才,積極發掘他們的才能及價值。

JLL 還設立女性支援網絡和LGBT+ 小組Building Pride 等組織,為同事提供持續支援。Wendy 指出,「我們有關多元共融的資料均設有雙語版本,方便本地和海外的同事閱讀。以上措施有助建立更開明的文化,讓同事能暢所欲言,為開創多元共融職場奠下基礎。」

接納不同性取向 設同性伴侶福利
JLL鼓勵員工在工作中保持真我,2021 年更在香港辦事處引入一項新的人力資源政策。根據該政策,同性伴侶只需提供附證明文件的私人關係聲明,便可享有與異性已婚伴侶相同的福利。此舉在香港屬一大進步,根據過往編製的福利設計實務報告顯示,僅11% 香港企業提供醫療福利予同性伴侶,可見JLL 對多元共融的重視。

發掘女性潛力 提升兩性平等
在性別平等方面,JLL 努力實現更廣泛的兩性平等,包括增加女性在管理層和領導崗位的代表性、性別薪酬對等、包容性文化、防止性騷擾政策,以及支持女性的品牌理念。公司亦為女性提供不同階段的領袖培訓計劃,發掘她們的潛力,以及在國際婦女節舉辦小組討論會議,邀請演講嘉賓與JLL 管理層共同探討如何解決香港社會對精神健康的偏見。為兌現公司對信息透明度的承諾,JLL 在年度《全球可持續發展報告》中披露了性別相關數據和目標,更連續兩年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

仲量聯行相信多元化團隊能夠為公司更好地贏得頂尖人才,並改善客戶及員工的滿意度。

靈活工作安排 消除職場障礙
隨著越來越多企業採取混合工作模式,JLL 亦就彈性工作時間和辦公室著裝要求等範疇制定政策,以消除職場障礙。Wendy 舉例指,「Gradual Return to Work」政策支援剛生育的員工按需要以舒適和漸進的速度重返工作崗位;而「Flex for Your Day」制度則允許員工偶爾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或者根據情況改變工作時間或條件。包容及靈活的安排可促進團隊合作,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

在全球化的世界中,企業需要來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人才以拓展國際業務。JLL 會繼續在招聘、培訓、福利及企業社會責任等方面設定包容平等的政策,締造多元共融的職場。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