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鼓勵工作生活平衡 推無限有薪假期增歸屬感

【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鼓勵工作生活平衡 推無限有薪假期增歸屬感

foodpanda Hong K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Employee Engagement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兩年,加上勞動人口下降,各行各業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要成功留住員工絕不容易。外賣行業龍頭之一的foodpanda 認為疫後出現新常態,人力資源管理擔任一個非常重要角色,要事刻保持靈活性,以面對不同人才的需要,當中員工的投入程度,對公司的發展更是重中之重。

團體活動增強員工投入度
foodpanda 一向重視員工感受及工作滿意度,並深信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投入感,有助建立緊密的團隊,提升他們的工作效率、質素,以及留住人才,故公司會定期舉行跨部門和部門內部的團體活動,例如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健身課、瑜伽課、寵物日、義工活動、節日慶祝等,讓員工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強化彼此之間的溝通。這些團體活動同時對於員工的個人發展亦有深遠影響,能引導員工成為未來出色的領導者。

foodpanda 定期舉辦團體活動,加強員工之間的溝通。

倡彈性工作 推無限有薪假期
除協助團隊建立默契,為加強員工的身心健康發展,foodpanda 早前更推行無限有薪假期政策(Unlimited Leave Policy),提倡彈性工作安排,鼓勵員工維持工作生活平衡( Work-life Balance )。員工是公司資產之一,foodpanda 提倡多元及包容的工作環境,務求令員工感到自在,公司亦不時舉辦及推行相關活動及措施,如LGBT 活動、設立育嬰室、聘請不同國籍員工、慶祝國際婦女節等,增強不同國籍員工的歸屬感。

Foodpanda 加強員工的身心健康,以應付疫情。

團隊活動為企業帶來正面影響
公司推行以上活動時,foodpanda 表示大部分員工反應正面,紛紛大讚這些活動令他們跟團隊相處更加融洽,更有機會認識其他部門的同事。參加公司舉辦的團隊活動,更令他們有動力去應付其工作,對公司及員工達至雙贏局面。

不過在實行政策期間,foodpanda表示亦有困難的時候,例如有部分員工會不習慣於工作期間參與團體活動,擔心會影響工作表現,foodpanda 坦言明白員工的憂慮,但同時會更積極跟員工溝通,了解他們背後的原因,從而帶出休息和員工關係的重要性,foodpanda透露,企業一直堅信這些政策能有效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和質素。

重視員工意見 多聆聽增滿意度
foodpanda 非常重視員工意見,因此會定期透過員工滿意度調查,深入聆聽及了解他們的需要,再針對他們的意見作出調整,例如在疫情初期,有部分員工表示對工作環境安全感到擔憂,亦對減少團體活動感到失落,foodpanda 隨即在短時間內,針對員工意見推行多項措施,包括定期消毒公司範圍及車隊、彈性在家工作、無限有薪假期、有限度團體活動、一系列身心健康活動等,希望解決不同員工需要,同時加強他們的身心健康以應付疫情,經過一連串的防疫措施及活動後,員工滿意度即有明顯提升。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