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與時並進 創新人工智能培訓 「AI Drill」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與時並進 創新人工智能培訓 「AI Drill」

FTLife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保險業人力資源管理和人才培訓的數碼化,預計未來發展會更加追求靈活性和自助化。富通保險首席營業總監蘇芷君(Dionne)認為,保險業傳統培訓模式存有不足,為解決此痛點,公司去年推出「AI Drill」人工智能培訓平台,為財務策劃顧問提供更靈活、更具彈性的培訓。

富通保險一直以「Think beyond insurance.」為理念,透過引入業界首個與本地科研始創公司共同研發的保險業智能銷售技巧培訓工具「AI Drill」,利用人工智能(AI)及大數據改寫傳統的保險培訓及學習模式,提升財務策劃顧問競爭力和專業水平,從而促進培育新一代保險精英。

財務策劃顧問必須先了解每位客户的個人需要,才能制定最適切的保險方案。「AI Drill」採用AI 分析及機器學習技術,備有10 個虛擬場景讓學員及現職財策顧問進行溝通訓練,提升對話技巧,從而讓財策顧問於對話過程中瞭解客戶的需求。「AI Drill」透過70 個表現觀察點和170 項評分演算法,精準分析使用者與預設不同背景的AI 客戶的互動表現;並從其語調、流暢度、演講內容及身體語言等範疇,提供客觀和多方面的反饋,補足導師以個人知識為主導的培訓。

Dionne 表示:「富通保險一直致力為旗下的財務策劃顧問和保險人才提供多元的資源配套, 以助他們在個人和保險事業上的發展。富通保險2020 年便推出了『LEAP & Beyond 富通企業家發展計劃』,以支援有抱負的年輕人才發掘企業家專長。在構思及設計『LEAP & Beyond 』的培訓和發展策略時,我們首先基於專業財策顧問所需的核心技能,檢視傳統財務策劃顧問的培訓模式並發掘盲點,繼而深入了解新一代對培訓和發展的期望,包括與時並進、科學化、客觀、靈活及富彈性等,所以我們引入『AI Drill 』至我們的培訓計劃。」

融合創新 結合傳統與現代培訓
富通保險特意將「AI Drill 」應用到公司研發的個人成長及表現訓練模式(PGPC Model)之中,結合面對面培訓及AI自主訓練,互補優勢。除了學員可自主練習外,導師亦可透過「AI Drill」的量化數據,進一步為每位學員制定最適合的訓練計劃,再配合導師的個人知識、專業經驗和行業傳統智慧,大大提升財策顧問培訓的整體效率和全面性。

此外,富通保險亦有不同的活動和企劃,積極融合線上和線下的培訓,提高人才培訓配套的靈活和全面性。除了傳統的面對面授課、參觀和講座,亦有每星期兩次的主題Zoom 培訓、已上載超過100 個自學單元的富通雲課堂,和由哈佛商學院提供的企業家線上培訓課程等,再配合推出業界首創的「AI Drill 」,進一步改寫傳統的財策顧問培訓及學習模式。

引入「AI Drill」並融合其他線上和線下的培訓,可為財策顧問的學習提供更多靈活性及自主性,真正做到「隨時、隨地、隨心」學習,持續提升專業水平。而在量度「AI Drill」的成效方面,富通保險採取兩個方法:第一,比較學員先後兩次使用AI 培訓後系統給予的評分,從而檢視學員首次培訓後獲取系統給予的反饋並應用的成效;第二,比較曾使用「AI Drill」的學員參與人工智能培訓前後的銷售業績。總結,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作培訓,給予學員的反饋能夠更客觀及標準化,從而能夠為富通保險的客戶提供更佳體驗。富通保險相信這個創新的培訓和發展策略能有效吸引更多新一代年輕人加入富通保險成為專業財策顧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