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利用多渠道方式 為資訊科技業界吸納新力量

【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利用多渠道方式 為資訊科技業界吸納新力量

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Talent Acquisition & Onboarding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資訊科技服務行業多年來人才需求頗大,為持續吸引新人入行,企業不論在招聘職位到新員工的入職體驗上都費盡心思。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下稱「ASL」)更是樂於嘗試透過不同的線上線下渠道等,以嶄新多變的方法發掘人才加入。

塑造品牌形象 吸納人才第一步
品牌形象與知名度是吸引求職者的重要因素之一,而ASL 的招聘策略正正就是善用了這項優勢,資深服務交付經理連振偉( Victor ) 表示:「公司過往完成許多業務夥伴的人力需求項目,多年來累積下來的經驗,口碑載譽。」

Joey (左)和Victor (右)均認為招攬人才的第一步,必須建立品牌形象,並了解求職者所需,制定不同的人才管理策略。

另一方面,ASL 人力資源部門也留意到投身職場不久的年輕人,更願意接受不同的挑戰,期望得到工作崗位輪替的機會,ASL 的工作文化正正切合新世代求職者的需要。Victor 補充:「例如同事在公司任職已2至3年,我們就會和部門主管商討,視乎部門需要以及同事意願,安排他調往其他工作崗位,協助他們發掘更多專長。」

考量求職者所需 配合數碼化加快招聘流程
ASL 在招攬不同部門或職級的人才,也會考慮求職者本身的特質,比如新生代的員工相對較喜歡學習新知識。在招聘過程中,公司就會特別強調企業提供多元的進修培訓,從而擴闊他們自身職涯發展。而在招攬工作閱歷資深的人才,反而側重於薪酬福利等條件因素,亦會向應徵者展現出公司的穩定性與長遠性。新冠疫情大大改變了人力資源市場的運作管理模式。服務交付副總監張祖兒( Joey ) 說:「過往我們進行人才招聘面試,需要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去協調面試安排,好讓各部門同事可以參與其中。」現在ASL 主要採用透過視像會議形式進行面試,讓企業和求職者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會面,整個招聘流程加快之餘,也為雙方帶來不少便利。

積極開拓人力資源 轉以培訓生計劃招良才
目前資訊科技業招聘市場人手短缺,本地人才更是「一人難求」,Victor 認為,近年來整體的營商環境不穩定,加上移民潮等因素衍生的人才供應緊絀,導致業界爭相搶奪人才精英,企業需要想盡辦法積極開拓人力資源。

以前ASL傾向物色具有職場經驗的精英,面對市場轉變,現在企業則以透過管理培訓生計劃,甚至提供短期課程予轉職人才。Victor 補充:「只要這些人選具備熱誠及發展潛力,即使毫無相關學歷背景或工作經驗,我們也會投放所需資源進行培訓,逐步地培訓他們成才。」

主管親領新員工 加快適應新環境
資訊科技業節奏迅速,ASL 的業務以客戶提供服務,Victor 認為採用親授的學習方式更為合適,安排經驗豐富的主管去帶領新同事,加上配合與支援,讓他們在工作中更快適應到。此外,2017 年開始的管理培訓生計劃,過程中學員建立起工作默契,因此完成計劃的培訓生留任率亦相當高。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