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嘉里物流YEA 學院 培育國際視野管理新星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嘉里物流YEA 學院 培育國際視野管理新星

Kerry Logistics Network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Graduate and 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下稱「嘉里物流」)透過人才發展計劃發掘年輕人才,不僅能配合集團的業務發展及行業需要,更能培育擁有嘉里物流基因,即熟悉管理文化、模式及具備較高使命感的年輕領䄂。集團培訓與發展副總經理Jeff Ma 表示,自2001年起,嘉里物流已成立Management Trainee (MT) 計劃,直至2010年更加設Graduate Trainee( GT )計劃,明確規劃出不同人才的培育策略,以應對海外及香港業務持續且急促之增長。

近年,集團將人才發展策略擴展至招聘在讀大學生,新增為期6 個月彈性工作安排之實習( Internship ) 計劃,以便在更早階段物色具潛質的學生於畢業後加入集團,更有利GT 或MT 計劃的遴選成效。除了畢業生,透過Management Associate ( MA ) 計劃,有策略地吸納不同行業的在職人士投身物流業務。透過成立Young Executives Academy ( YEA ) 學院,整合上述4 大計劃及投放更多公司資源,有效地實現管理層對培育人才之可持續發展政策及決心。

集團自2017年起開展實習計劃,讓學員會以彈性方式兼顧實習及學業,在為期6 個月的實習計劃中參與前線營運工作。

與時並進培育新血 為集團提供多元化人才
由於經濟模式改變、全球化及電子商貿興起,確實需要大量多元背景的人才加入。YEA 學院銳意吸納具備國際視野、商業觸覺、靈活創新等特質的不同族裔、國籍青年成為其中一員。為配合公司環球網絡拓展的需要,無論本地及海外業務,均需要足夠人才儲備,建立未來管理人員梯隊。

MT 計劃為期12 個月,於環球總部作輪崗培訓,涉及4大業務,包括國際貨運、倉存營運、快遞以及電子商貿。為鞏固MT 的根基,輪崗工作涵蓋項目管理、客戶關係管理,以至業務拓展;YEA 更會夥拍業內不同營運者,互相觀訪及分享行業最新發展資訊及知識,雙方MT 及業務人員亦可作實務交流。每屆MT 亦需要作專項研究,定期向集團行政總裁及各業務管理階層作簡報,就優化項目流程、業務發展等擬定計劃書,爭取機會落實推行。

堅持深耕細作 廿載經驗成就更多管理新血
作為集團未來管理人員之培育計劃,YEA 學院20 年來培育出不少成功例子,為嘉里物流及其聯營公司培育多位人才,外派足跡遍及東南亞、中國內地、北亞、中東、美洲及歐洲等地。Jeff 更表示,約有4 成受訓成員已晉身至經理職級,有些甚至獲委任為區域董事總經理以及總監級的職位。其中一位為首屆MT,現時為泰國上市公司「嘉里快遞泰國」之行政總裁,於當地帶領本集團的快遞業務。另一位來自斯里蘭卡的女同事,在香港就讀大學及畢業後成為MT,於2015 年外派至新加坡,目前擔任當地綜合物流高級經理。

適時調整策略 推展人才發展至在讀大學生
為及早羅致具潛力之人才,集團自2017 年起開展實習計劃。有別於一般安排,學員會以彈性方式兼顧實習及學業,在為期6 個月的實習計劃中參與前線營運工作。與此同時,公司亦安排多項培訓及分享,為學員裝備多元工作能力,包括業內常用操作及管理系統,職場電腦程式應用、商業表達技巧及執行力等訓練;好讓學員獲得全面資訊及體驗,從而揀選合適的發展路向。Jeff 表示:「實習計劃可讓學員對行業有一定的認識,當學員了解過行業實況及集團文化後,有更大信心投身我司,開展其職涯規劃重要的一步。我們亦可在實習期間,及早招募具潛力學員,流失率亦相對較低。畢竟學員在實習期間,已與YEA 之方針有了第一身的感覺,亦有助我們調整該等學員入職後的輪崗計劃。」

多元人才策略 推動集團業務得以傳承出新
在近十年間,物流科技發展急速,行業生態改變,集團有需要更多具備不同專長背景的人才加入,以支援本地及國際業務擴展及發展。嘉里物流推行開放透明的多元人才發展策略,鼓勵具備不同行業背景而希望投身物流業的年青人才加入團隊,相信其經驗、知識與技能等可融匯應用。加上透過YEA 學院提供的機會,增進他們在物流方面的知識,承傳企業文化及管理模式,及後在公司各業務部門中能發光發熱,不斷帶領市場,為嘉里物流客户注入多樣創新的方案。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