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職場大獎】積極推行互信文化 打造高效團結工作環境

【最佳職場大獎】積極推行互信文化 打造高效團結工作環境

Michael Page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Top Workplace Companies Award」傑出大獎

一間企業的良好運作,除了有賴於優秀的工作團隊外,亦需要公司自身以不同的方法去鞏固企業文化。歷史悠久的招聘服務中介公司Michael Page,透過培養員工敬業程度、加強生產力和促進溝通和信任等,為企業及員工逐步打造出心目中的最佳職場。

視員工為核心 彼此建立互信度
Michael Page 持續秉承「以人為本」的宗旨,視員工為企業的重要核心,貫徹關愛文化與開放溝通管道,使員工處於高度相互信任的狀態,讓他們認為自己是職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董事總經理Olga Yung 補充︰「管理階層也會切身參與其中,與員工們建立起雙向性和具透明度的互信關係,共同實踐一致的價值觀。」

Michael Page重視員工身心健康,定期會舉辦活動,為員工減壓。

為了量化良好職場環境的成效性, Michael Page 更會利用持續性、定期性的實際行動策略,例如新入職問卷調查、在職員工敬業度問卷調查、公司員工大會、身心健康問卷調查,以及離職問卷等渠道,聆聽員工的聲音與了解他們所需,以便評估其成效性。

疫情改變工作模式  措施關注員工身心健康
新冠疫情為企業環境和社交文化帶來很大程度上的轉變,例如是居家工作的大趨勢,還有在工作場所內須施行限制社交距離等新措施。Olga Yung 表示,「不斷改變的工作安排,令部分同事開始出現情緒心理風險。由於我們非常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因此採取了多項措施,例如想方法減輕同事工作壓力,亦主動與員工就心理健康方面的議題進行對話,積極改善辦公室的工作節奏。」

Michael Page董事總經理Olga Yung 表示由人力資源部門所實踐的工作計劃,的確明顯提高了員工績效。

Michael Page 還在部分地區開展僱員支援計劃(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在公司內部推行「Flexibility」計劃,以清晰明確的守則,讓員工瞭解一些正式與非正式的靈活工作安排,也利用身心健康調查,來瞭解員工的情緒變化,而採取實質行動來支持員工不同所需。

 

完善內部晉升架構 激勵員工向上
為了讓員工可以時刻對向上晉升的機會保持熱情和期盼,Michael Page 提供了清晰的職涯規劃及晉升機會,Olga Yung 說:「公司有87% 的董事成員都由內部晉升提拔的,當中亦包括我們的首席執行官。」

另一方面,Michael Page 深明企業的成功,某程度上是取決於員工的個人成就和身心健康,故此公司推出全面的福利制度予每位員工,透過提供頂級醫療、牙科及願景計劃,為員工提供保持身心健康所需的貼心保障。

推動更多計劃  鞏固深厚獨特職場文化
Olga Yung 表示,目前由人力資源部門所實踐的工作計劃,的確明顯提高了員工績效。「在員工問卷調查中,有97% 的員工以自己在這裡工作而自豪,並且認同個人成就與公司成功的同步性。他們的反饋正正就是告訴大家,員工的工作生活平衡提供了實在的支援,讓他們更
願意在工作上努力拼搏。」

Michael Page 致力推動高度互信的企劃文化,效果顯著,未來將會繼續推動更多身心健康計劃,例如額外假期獎賞(#PageBreak)、優化福利制度、健康休閒活動、員工支援計劃等,全力支持員工的身心健康所需。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