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緊貼時下年青人潮流 打造有趣、有溫度的企業形象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緊貼時下年青人潮流 打造有趣、有溫度的企業形象

KPM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傑出大獎

Z世代是一班有創意、愛表達自我的年輕人才,他們期待在職場上迎接多元化的挑戰,並從中實現個人價值。為了吸納Z世代成為企業的新力軍,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下稱「KPMG」)一直致力利用各大社交平台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又在招聘中加入有趣的遊戲互動元素,讓年輕人親身感受公司獨有文化,增加在工作中的成就感。

利用社交平台 拉近與年青人距離
與上一代相比,Z 世代在急促節奏的環境中成長,教育程度普遍偏高,這個成長背景訓練出他們的Multitasking能力,能夠快速學習新事物。同時他們每天慣常使用網絡,因此對一件事物的注意力較短。為此KPMG善用有強社交屬性的流量平台,如Instagram、Facebook、微信及小紅書等,以年輕人熟悉的語言和節奏,結合KPMG 自身的特點,輸出Z世代喜愛的內容、故事,成功抓住他們的注意力。

KPMG 與求職學習平台合作,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創建《Vir tual Academy 2.0 》,為同學提供虛擬學習課程及有用資訊。

KPMG 亦與求職學習平台合作,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創建《Virtual Academy 2.0》。對公司有興趣的同學可參與虛擬學習課程及Live Chat環節,由實習生分享工作範疇及上班點滴,為同學提供行業清晰藍圖。活動完成後可獲發電子證書,當儲夠一定數目的電子證書,同學更會有Fast-track 面試的機會。

KPMG 十分重視與Z 世化員工的溝通,透過不同團體活動提高他們對公司的歸屬感。

招聘加入遊戲元素 體驗真實工作
除了增加社交媒體曝光度,KPMG 了解到Z 世代對自我有著明確的認知與規劃,在職場上更注重自身感受和自我價值的實現。因此公司在校園招聘上花了不少功夫,務求打造有趣、有溫度的品牌形象,並強調提供系統化的培養計劃,發揮個人價值以匹配畢業生的期望。

在2021 年的校園招聘中,KPMG 以「House of Kards」為主題的遊戲,帶領學生一邊玩,一邊深度了解KPMG的文化。學生在兩個小時的遊戲中能模擬稅務、審計、諮詢等職能,讓Z 世代體驗到他們申請的這份工作的真實內容,並能親身感受到自己是否適合和喜愛這類型的工作。人力資源團隊和業務部門也可藉此看出學生是否在過程中展現出相關特質。

時間分配更靈活 增Z世代歸屬感
對於Z 世代來說,更重視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不希望工作是生活的全部,而且希望在時間分配上有更大的自主靈活性。KPMG 因應新常態為各階層的員工提供適切的工作彈性安排,包括允許在家工作,以及支援遙距工作相關的訓練,藉此提高年輕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及工作效率。

另外,Z 世代求職時亦會考慮公司的企業文化及對社會的貢獻。KPMG 致力創建一個可持續與平等的環境,有一套應對不同情况與社會議題的完善政策及指引,包括氣候變化、商業道德、推動包容性發展及共融與多元化等。公司會定期舉辦義工活動及研討會,與員工不僅創造當下的業績,而是創造更多未來的價值。

隨著疫情受控及各項措施的帶動下,KPMG 各大部門對人才均有所需,而畢業生和實習生是主要的Z 世代新力軍。公司會一直緊貼市場趨勢,善用科技招聘,訂立與時並進策略,吸引年輕人才加入行業,一同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