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文化大獎】以人為本工作環境 傳遞開心快樂正能量

【最開心文化大獎】以人為本工作環境 傳遞開心快樂正能量

McDonald’s Hong K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Top Happiest Culture Award」傑出大獎

踏入後疫情時代,員工的心理健康顯得更重要,企業應該營造一個開心的工作環境,向員工展現更多關懷,從而吸納及挽留人才。麥當勞在香港扎根46 年,一直堅守「以人為本」的理念,在公司內部建立讚揚文化,設有多個獎項表揚優秀同事,以及舉辦一系列McFamily 的尊屬體驗,向團隊傳遞開心快樂的正能量。

「3F」人才理念 提升團隊精神
員工能否感到在工作中獲得快樂會影響他們的工作投入度,甚至於應聘加入的機會。故此麥當勞致力奉行「3F」人才理念,包括歡樂(Fun)、堅持(Firm)及公平(Fair),向員工展現同理心及關心,提升團隊精神,同時加強僱主品牌的親切形象。

去年公司特意安排超過100 位員工參與人氣男團MIRROR 出道3周年派對。

歡樂(Fun)就是為員工建立一個歡樂及共融的工作環境;堅持(Firm)即是接納及支援員工提出的可行意見;至於公平(Fair)就是公司有公平透明的機制評估員工能力和表現,從而令員工更用心工作。

設有多個獎項 不吝嗇表揚員工
為了推動員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麥當勞推出了「麥麥讚」計劃,期望在公司內逐漸形成讚揚文化的氛圍。假如其中一間分店的員工做了值得表揚的好人好事,公司管理團隊得知後,會在無預告的情況下到訪分店,親身表揚該同事,並送上一份度身訂造的心思禮物。而在每年10 月5 日的「麥當勞Founder’s Day」,管理團隊都會帶隊走遍港九新界的分店探訪員工,與前線團隊交流,並送上小禮物為員工打打氣。行政總裁每月也會安排一天與前線同事「飲茶」,希望他們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暢所欲言,一起分享工作點滴。

此外,麥當勞內部每年也設有多個全球性的榮譽獎項,包括授予全球麥當勞最優秀、只佔1 % 的辦公室員工的McDonald’s President’s Award,以及授予全球麥當勞最優秀首1 % 餐廳總經理的Ray Kroc Award,得獎員工可以到美國出席頒獎禮或參加企業會議,是畢生難忘的體驗。

麥當勞營造讚揚文化的氛圍,管理團隊不時表揚及送小禮物予同事。

籌辦尊屬體驗 與MIRROR近距離接觸
正面和開心的職場文化有助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在疫情之下麥當勞仍然盡最大努力為員工準備驚喜。例如在去年11 月,公司特意安排超過100 位員工參與人氣男團MIRROR 出道3 周年派對,讓「麥麥耕耘」的團隊可以寓工作於娛樂,一起快樂狂歡。

一眾麥當勞同事不但可以與MIRROR 近距離接觸,現場打卡影相,更有機會獲得全體MIRROR 成員親筆簽名的合照,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是次活動成功凝聚團隊精神,傳遞開心的正能量,也讓員工把快樂傳給每一位顧客,合力將麥當勞打造成充滿正能量的品牌。

疫情持續下,麥當勞會密切留意團隊的心理健康,加強在情緒上的支援,並提高警覺性及預視能力,持續留意疫情的發展動向及預先制訂不同的人力資源事項上的安排,以維持一個開心的職場環境,讓團隊無顧慮地投入工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