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HR工作大革新 走向數碼化管理 仍須保持對人熱誠

未來HR工作大革新 走向數碼化管理 仍須保持對人熱誠

KPMG ─ Mr. Rocco Li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Excellent HR Professional Award」

「我自畢業開始加入HR(人力資源)行業,曾任職投資銀行、財經資訊公司以及其他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負責校園招聘相關的工作。畢業生從學生角色進入僱員角色,是人生為數不多的重要轉折,我在這個過程中有幸能幫助他們第一次真正進入職場,並找到適合他們的崗位,這些都令我得到了很大的滿足感。我相信未來HR的工作必然將由過去集中於執行行政工作的層面,轉型成為企業業務的重要夥伴,並走向數碼化管理。例如現在很多國際企業的組織架構和職位安排與數目都是有HR的參與和制定的。HR需站在業務和市場的發展趨勢的角度,建議如何提升現有組織架構的能力,並參與建立新團隊的人力需求討論,跟著積極招攬和發展適合的人才,以滿足公司未來發展的需求。由此可見,HR在企業的發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現今科技發達,HR也開始利用各種工具協助進行數據分析,以作出準確的人力資源決定。不過無論科技如何發達,始終無法代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例如在觀察求職者的長處、分析他們的潛能,這些方面都是必須依靠HR專業的溝通能力和經驗來判斷的。因此有興趣加入HR行列的人士,必須要有保持對人的熱誠。希望有更多熱衷於人才分析和管理、協助他人發展潛能及構建企業文化的人才會考慮加入HR的行列。」

畢馬威人力資源高級經理 李廷鈞
畢馬威人力資源高級經理 李廷鈞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主要分工及薪酬趨勢

  • 【年度人力資源新星大獎】HR為企業策略性夥伴 期望能為數碼化變革出力

  •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投身HR超越30年 訓練多角度思維制定策略

  • 尊重每位員工 重視其獨特價值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