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公司品牌價值 多項創新政策增員工投入度

藉公司品牌價值 多項創新政策增員工投入度

Clarins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Employee Engagement Strategy Award (Platinum)」

一間企業的成功,員工投入度是重要指標,與公司業務發展不無關係。植物護膚美容的先驅Clarins除了在業務上保持創新,在照顧員工需要及增加其投入度方面,同樣做到「不斷進取,精益求精」。

Clarins人力資源總監鄭偉德(Owen)大談公司推出的人才管理政策及活動。
Clarins人力資源總監鄭偉德(Owen)大談公司推出的人才管理政策及活動。

Clarins一直致力推出各式各樣的活動和措施和同事拉近距離,Clarins人力資源總監鄭偉德(Owen)分享︰「我們會在不同節日舉辦員工活動,例如籌備團年飯、周年晚會、運動會,讓不同部門、平日合作不多的同事聚首一堂,一同欣賞或參與才藝表演,共享歡樂時間,塑造良好溝通文化。」

Clarins一直致力推出各式各樣的活動和項目 和同事拉近距離。
Clarins一直致力推出各式各樣的活動和項目 和同事拉近距離。

另外,Clarins團隊之間也會互相製造驚喜,「我們的辦公室同事會以小隊形式,在節日到各大分店派發禮物,好像是中秋節時派發月餅、聖誕節時贈送禮物給員工的子女等;公司亦在每季為同事舉辦在職培訓,與瑜伽班等康體活動,保持員工身心健康;為回饋社會,我們亦會邀請員工參與義工活動,例如到社區派發膳食,為長者及有需要家庭籌辦化妝活動及教授被邊緣化的青年化妝技巧等。」為加強同事間交流,Clarins邀請不同崗位的同事協助籌備活動,變成一個跨部門參與的大派對。

設員工敬業度調查 精準投入資源
推動多元化員工活動後,量度成效同樣十分重要。為了客觀地量度員工對公司的投入度,Clarins每兩年都會舉辦員工敬業度意見調查,檢視員工對薪酬、工作環境、同事關係和品牌價值等多方面的滿意程度;並分析過去公司的人才流失率, 主動與個別同事透過面談,以評估同事是否享受在公司工作,以這些指標來了解員工對公司的投入程度,進而作出相應的政策調整,提升員工對公司的印象。

Owen分享︰「我們發現在實行有關項目後,員工的流失率5年前曾經最高峰50%,每年逐漸回落,近兩年降低至最低15%,數字遠比市場低。與此同時,公司藉著品牌價值感染員工投入度,讓他們認識到『尊重、確實性、合作、勇於創新、熱誠』的價值。另外Clarins員工活動的參與度一直維持好高的參與率,活動平均出席達九成以上。

目前Clarins各項員工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全賴人力資源團隊努力不懈地檢討和聆聽意見,勇於創新。提升員工投入度後,企業不需再反覆因流失員工而進行招聘,對公司的運作效率和穩定性都大有裨益。Owen指因應巿場變化,公司也嘗試實行在家工作和彈性上班時間的政策,也收到不少同事表達感激的迴響。

未來,Clarins除了繼續鞏固零售實體業務發展外,更會加快發展網購業務,同時投放資源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增加彼此投入度;而作為以天然植物萃取提煉護膚品的品牌,更會參與植樹項目回饋大自然,務求做到與員工、客人、社會和大自然都建立良好的關係。在企業管理方面,因應環球市場變化,Clarins將致力建立「Unlimited」文化,延續企業家精神,為企業、員工發掘更多可能性,一同創新衝破自己。

未來Clarins會加快發展網購業務,投放資源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增加彼此投入度。
未來Clarins會加快發展網購業務,投放資源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增加彼此投入度。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