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改變人生、改變社會 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價值觀

運動改變人生、改變社會 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價值觀

adidas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 (Gold)」

談到企業社會責任,大部分人會聯想到「做義工」活動,但其實企業在履行社會責任時,還有很多可能性,adidas就選擇將企業價值融合社會責任,令大家都相信︰「運動改變人生」"Through sport, we have the power to change lives."

 作為著名的運動品牌,adidas一直為員工提供不同渠道及贊助,讓員工利用工作時間關顧社區。人力資源團隊在設計企業社會責任計劃時,更會加入運動元素,由各個層面出發,回應社會需要。

adidas

從企業產品到社區活動 回應社會各種需要
adidas就以身作則,在製造產品時,採用海洋塑膠及魚網作為物料,以減低處理、生產及銷售產品時對自然環境帶來的影響,從而維護生態多樣性,發展永續環境。

為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全球不同國家及地區的adidas整合環保項目,按地區需要作不同實踐,除了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地球一小時活動、組織義工探訪老人活動、舉辦植樹活動以綠化香港環境外,adidas更舉辦「Run for the Oceans」,期望透過運動去喚醒更多人對海洋環保的關注,參加者每跑1公里,adidas亦會捐1美金守護海洋,實行鼓勵大眾減少海污染。

adidas

推動企業社會責任 宜先進行調查、評估社會狀況
種種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及計劃要獲得成效,員工的支持及參與為其一,adidas就利用社交媒體平台與廣大群眾溝通,將企業理念從員工層面推廣至大眾,積極關懷社區,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adidas成功的案例,可看到人力資源團隊在策劃企業社會責任的部分時,首先要考慮企業的理念,以及如何能應用至相關的計劃中。為提升員工的參與度,adidas同時會進行調查,參考員工的意見後,再結合企業價值,探索計劃的可行性及可持續性。更重要的是,企業社會責任的着墨點是「社會」二字,因此人力資源在考量計劃時,要留意社會關注的議題,例如生態、社區、人口老化或培育下一代等,令整個計劃能提升員工參與度之外,同時能影響社會。

adidas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