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員工真正需要 增工作投入度、歸屬感

關心員工真正需要 增工作投入度、歸屬感

China Mobile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Employee Engagement Award (Platinum)」

一間公司的發展是否欣欣向榮,當然包含很多元素,然而當中最緊要的,可說是員工的投入度。試想像,即使公司背景如何雄厚、資源如何豐富,如果員工只抱着過客心態,毫不投入,發展也會被受限制;反而,只要員工能夠投入足夠的心機,把公司每個項目都發展極緻,自然帶來無窮潛力。因此,很多成功的機構都會很留意內部員工的投入度,甚至訂定不少政策加以鞏固,而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中移動)就是其中一間甚為成功的例子。

cmhk
《青年發展委員會》舉辦導向日,讓同事更了解公司各部運作及促進交流



收集員工意見 創造良好工作環境
為了維持員工的投入度,中移動每年會進行內部的《員工敬業度調研(
Employee Engagement Survey)》,收集全體員工對工作的意見,以實際的數據來評定員工的投入度。這調查從不同方向着手,當中包括很多員工較為在意的工作機會、學習和發展方向、團隊溝通與合作,工作與生活平衡等。讓員工在這些範疇反映意見,從另一個角度出發,評定公司能否為員工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讓他們發揮優勢,一展所長。這種對員工投入度的關懷,除了可加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外,亦可有效地幫助公司訂立未來路向。

cmhk
《ICT精鷹計劃》全方位培訓幫助同事全面提升ICT知識和專業技術能力

設不同項目加強員工溝通培養項目、資源管理能力
中移動多年來收集了不少員工意見,期望設計各類型的項目,既可回應員工訴求、又能有效地提升員工投入度,例如一些極具創意與想法的員工,便可透過《創新大會》把創新意念實踐出來;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員工同時需要加強掌握瞬息萬變的資訊世界,因而有《ICT精鷹計劃》讓員工學習新科技包括AI、大數據、物聯網、雲服務等應用;關心新血的《青年發展委員會》積極推動青年,鼓勵多元發展活動,以擴闊他們的視野、計劃未來;《小微團隊行動》則鼓勵年青員工自組小團隊來完成工作項目,從中培養他們對項目及資源管理能力,以及促進員工層面的跨部門溝通,對公司以至員工的個人發展同樣極有幫助;至於《自組興趣小組》更加讓興趣相投的員工走在一起,由公司提供資助營運與舉辦活動,於工作之餘亦能培養興趣。

這些項目雖然不全是直接與工作有關,然而根據收集回來的數據,員工能從項目中獲得經驗及知識,從而獲得成就感,亦能提升對公司的歸屬感。事實上,同樣根據內部調查,由於員工的投入度得以提升,他們於工作中可以展現出更具活力的一面,部份員工甚至提高工作績效。由於員工增加對公司的歸屬感,留任時間亦普遍加長,公司人員流失情況減少,有利於公司的穩定發展。這種員工與公司都能獲利的雙贏局面,令中移動一直推行各種專項項目,務求令員工繼續保持高度投入、從而推進公司發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