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學習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大家有否經歷過以下情況:當自己專心致志,懷著滿腔熱誠地準備進行待完成的事項時,卻被突如其來的事情打斷呢?有效地運用時間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們應該按部就班,按照事情的緩急輕重去行動,大家可參考以下的方法:

上圖是一個優先矩陣模板 (Urgency Importance Matrix)其原理是根據緊急性和重要性,將待處理的事情分為四大類。

首先,右上角的紅色方格代表既重要又緊急的事務,這些事情都是一些必須執行,而且有期限的事務,例如:上司交代的工作、學校的功課等,它們是待辦事項中需要最優先處理的事項;其次,左上角的橙色方格代表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如:訂立短期目標、建立人際關係、規劃未來的計劃等;右下角的黃色方格代表緊急但不重要的事項,像是突然接到來電。最後,左下角的綠色方格代表既不緊急亦不重要的事務,玩電腦遊戲、與朋友聊天便屬於這個類別。

一般而言,我們應為橙色方格的事情花費最多時間,因爲這部分大多是需要規劃的事情,不過由於它們並不是最緊急的事項,所以有「拖延症」的人經常會將這部分一拖再拖。如果要快人一步,便要做到「要事第一」,就是將運用於橙色方格的時間最大化,為人生設立目標,讓自己成為有遠見和理想的人,這樣才會不斷進步。 

「要事第一」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每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因此應該令自己為有意義的事忙碌。成為凡事有規劃的人,可以令你未雨綢繆,永遠都快人一步就由今天開始做好規劃,成爲時間的主人吧!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