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緊記「三心兩意」

面試緊記「三心兩意」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無論是小學生或是上班族,大家都一定經歷過一個環節 — 面試。不少人都害怕面試,因為當中存在很多未知數,很多時候都考驗應變能力。然而,其實面試也有可以準備的部分,只要大家記住「三心兩意」,就可以好好為面試作好準備。今天先為大家介紹「三心」– 心態的部分:

1) 信心
自信心是一種自己肯定,可以令自己對很多事情處之泰然。與面試官交談時語氣堅定,可以增加說服力。面試前在家中一定要先做充足準備,例如:自我介紹、分析自己的強弱項、即將面試的公司理念和背景等。做以上準備能讓自己内心更有把握,自然不會感到彷徨焦急。

2) 虛心
面試時,有些考官可能對你的表現作出評價或提出意見,有的會用友善的語氣提點,但亦有的可能用比較直接鋒利的話語,這個時候難免令你感到被冒犯。這些說話聽起來確實比較難接受,但對方畢竟在職場上累積了豐富經驗因此我們應該虛心接受意見,不必感到氣餒,反而對自己不足的部分作出反省,令下一次的面試有更好表現。

3) 平常心
到達考場時,看到一臉嚴肅的考官、埋頭準備的對手,難免會感到緊張。但是相信大家都知道,過分緊張會影響自己的表現,所以我們應保持平常心,覺得緊張時可以深呼吸。另外,亦可以提早到達面試場地,這樣自己可先熟習環境,或到洗手間整理儀容,保持冷靜。

要以最佳狀態應付面試,最好的方法是不斷累積經驗,通過一個又一個的面試,相信大家的得著會比上述的提點更有效。希望大家不再害怕面試,因爲不斷嘗試就一定會有進步!

※※※※※※※※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工程學院的工作,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com/tc/index

或者訂閱學院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中華煤氣工程學院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