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企業推領導培訓計劃 送一日假期員工真工放假

【員工福利】企業推領導培訓計劃 送一日假期員工真工放假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不少企業在疫情下掙扎求存,希望員工能夠一起共度時艱,關注公司業績的同時,可能會忽略員工的精神健康。

思科(Cisco)執行副總裁兼人力資源、計劃及政策總監Francine Katsoudas指,員工的工作效率在疫情下未見下降,相信跟公司重視員工安全有一定關係。「將會展開新的全球領袖培訓計劃,當中會加入與同事健康相關的議題,令他們有足夠的工具,去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他們先懂得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下屬的健康。」

另外,早前亦首次推出1日「A day for Me」假期,員工都毋須在放假時出席虛擬會議、回覆電郵,好讓他們完全享受一天真正的假期。

她坦言,相關議題在今時今日甚為重要。過去,員工的工作與生活有清晰劃分,能夠做到工作與生活平衡。但身處疫情下,混合式工作變得普及,員工有很大機會在家中處理工作,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間的界限已經變得甚為模糊,需要重新適應。企業在討論發展、營銷策略的同時,今時今日亦要重視員工的精神健康。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請事假要同老細交代原因 網民:清假唔得?

3大貼士 應對疫情挑戰
不同規模及文化的公司,面對疫情大流行時都有不同的挑戰,Francine有三大建議。

1.聆聽:聆聽各持份者尤其是員工的想法、建議。

2.保持靈活:新常態下,靈活的工作模式可能更適合變化急速的市場步伐,有利營運、業務發展

3.重視精神健康:從人力資源角度來看,員工的精神健康變得愈來愈重要。

疫情爆發後,企業在人力資源管理上同時面對壓力,更不時成為企業討論未來發展、應付眼前變化的焦點。Francine相信,工作模式不會再「回到過去」:「我們要接受這種轉變,是非常重要的,亦要讓自己保持學習及開放的態度。」

責任編輯:劉子瑜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HR笑爆嘴嘅「射波」理由 脫毛失敗都係藉口?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同事成日射波 老細竟頒「金球獎」? 網民︰下次表演帽子戲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福利】甚麼是「敬孝假」?本地中小企設多個假期 提升員工效率

  • 【職場人際】員工家有白事 老闆無做帛金仲要扣大假 網民批評不近人情

  • 【員工福利】HR笑爆嘴嘅「射波」理由 脫毛失敗都係藉口?

  • 【員工福利】請事假要同老細交代原因 網民:清假唔得?

  • 【網絡熱話】同主管報備遲到後仍收警告信 網民:早走早著

  • 【員工福利】老闆下令員工食完飯要做健身操 網民:小心做到胃痛

  • 【員工福利】同事成日射波 老細竟頒「金球獎」? 網民︰下次表演帽子戲法

  • 【員工福利】公司贈免費生理假 男女都有!居然有女同事貪心 仲鬧HR孤寒?

  • 【辭職學問】打工仔遞信後獲加人工都唔做 HR一句說話即留低?

  • 【辭職加人工】遞信後獲老闆加$2700 打工仔一人做晒HR行政︰留低?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