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資生堂有7大彈性員工福利 每周兩天在家工作+夏日4.5工作周

【員工福利】資生堂有7大彈性員工福利 每周兩天在家工作+夏日4.5工作周

要在人才短缺的環境下,留住公司的重要人才,創新及靈活的員工福利政策為致勝關鍵。今年迎來150周年的資生堂集團致力追求突破,最近在人才管理方面更邁進新篇章,重整及注入創新的7大彈性員工福利,以配合企業及人才在未來持續發展的願景 。

7大彈性員工福利亮點包括︰

  1. 新計劃 | 試行混合辦公模式 - 員工每周可享2天在家工作
  2. 新計劃 | 就回港檢疫隔離期設遙距工作安排
  3. 新計劃 | 以遊戲方式推動企業文化
  4. 夏日4.5天工作周
  5. 彈性保健福利Wellness Flexi-Dollar

延伸閱讀︰【4.5天工作制】如龍頭企業帶頭減上班日數 HR顧問︰政府或追隨

試行混合辦公模式 (Hybird Work Model)
今年7月開始,資生堂在辦公室試行混合辦公模式 ( Hybrid Work Modell) ── 員工每周可享 2 天在家工作,以及就回港檢疫隔離期設遙距工作安排;同時以遊戲方式推動企業文化(Gamification),利用遊戲所產生的任務及獎勵元素,加深員工的學習體驗。資生堂香港深信靈活辦公模式不但能體現團隊之間的信任,塑造出更加共融的工作環境,同事亦能更投入工作和充分發揮潛能,為公司的業務帶來裨益。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建造業議會 本月起隔周4天工作

靈活工作安排
在混合辦公模式及彈性工作時間下,員工可更靈活自主地安排工作時間及模式,每周可享 2 天在家工作,亦可決定於早上 8 時至 10 時期間上班,下班時間則介乎下午 5 時至 7 時,平衡工作與生活。在多國陸續放寬入境政策後,資生堂香港深明不少員工希望出國旅行探親或放鬆身心,因此試行回港檢疫隔離期遙距工作的安排,員工無須就7 天指定檢疫酒店及家居隔離期間扣除年假。

延伸閱讀︰【彈性上班】鴻福堂實施每周一天在家工作 暑假允許員工帶子女、寵物一齊返工

舉行Switch Party 以遊戲注入團隊精神及活力
在 8 月首次舉行的 Switch Party,同事跨部門組隊以Switch遊戲比賽,在充滿趣味的氛圍下掌握八項企業原則的勝任力,不同年齡層的同事更打成一片,有助增加員工士氣及建立充滿活力的企業文化,同時使學習過程更深刻。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問HR有咩特別福利獲回應某廁所設施 網民齊聲:呢樣嘢正!

重視員工身心發展
「夏日 4.5 天工作周 Summer Relax Program」自2017年推出以來受到員工們的高度評價,今年夏日 6 - 9 月期間,員工每月可自選2個星期五提早半天下班,與家人朋友享受愜意的夏日時光;為鼓勵員工盡情享用年假亦推出 「Annual Leave + 額外假期」, 但凡員工用畢該年度的年假,即可在一下年度獲賞 2 天額外有薪假期,獎勵員工達至 work-life balance。 其餘假期包括 7 天有薪婚假、3 天有薪恩恤 假以及生日假等,公司亦會在節慶及特別日子如生日及結婚等,為員工送上心意。

延伸閱讀︰【職場遊世界】日本公司福利多?法例要求買保險、追星失戀有補助

政策與時並進 吸納新世代人才
資生堂香港人力資源總監Alice Chan 表示:「公司業務的成功全賴員工的貢獻,此一系列的靈活工作 安排、娛樂化的員工互動模式及多元福利有助吸納人才並增強他們對公司的歸屬感,尤其是年輕的新 力軍。目前資生堂香港有超過 60% 員工為 Y 世代及 Z 世代, 年輕一代更重視工作氣氛文化,亦普遍追 求 work-life balance 以及崇尚自由彈性的工作模式。公司不時了解員工需求及市場趨勢以優化員工政 策,同事工作得更開心投入,自然會在工作上有更積極的貢獻,對員工和公司而言都是雙贏方案。」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4天工作週嘅8個好處與壞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福利】打工仔不滿Lunch Hour大減一小時 「老細覺得多咗時間做嘢,但其實士氣仲差」

  • 【銀行福利】薪高糧準福利好!一文睇清銀行工常見福利及獎金

  • 【酷熱天氣】打工仔返工熱到發脾氣?近8成人曾因高溫想射波!員工喺夏天最想要咩福利?

  • 【小犬逼近丨打風安排】八號風球可以早走?勞工法例究竟點講?一文睇清颱風、暴雨、酷熱天氣等惡劣天氣工作安排

  • 【辭職|裁員|解僱賠償】老闆迫員工主動辭職10大常用手段 終止僱傭合約有冇長期服務金、代通知金?如何計算通知期?

  • 【職場熱話】因請病假OOOO被炒?事主:無嚴重到咁⋯

  • 【職場八卦】經理話公司冇咗邊個都得!同事反問:咁我想請假你又唔批?

  • 【員工福利】香港寬頻與萬寧合作 員工及其家人可享免費藥劑師諮詢服務及藥物

  • 【職場遊世界】日本無人想做公務員?政府擬推「4天工作周」彈性工作吸引人才

  • 【員工福利】澳洲銀行SUNCORP推6周有薪「性別肯定假」及一年無薪假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