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已是不少企業今年為保障員工健康而實施的政策,以減少員工外出。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C)近日發布的調查報告卻指出,在美國有超過64%的在職人士因在家工作而導致健康問題,而不足75%的在家工作者有正視其心理健康問題。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企業推混合WFH工作模式 派近$2萬資助請人

報告指,在一眾受訪者之中,女性高收入人士的健康狀況最令人憂慮。年均收入低於10萬美元(約77.52萬港元)的女性在家工作者有可能出現兩個或以上的健康問題,比收入更高的男性員工更多。

近75%的受訪者亦表示,他們因在家工作而改變工作時間。有三分之一受訪者表示,他們更改工作時間的原因是為了配合其他人的家中工作。報告指,這些工時更改或不穩定也可能損害健康,甚至出現新的精神或身體疾病。

報告強調,長期及被迫在家工作才有可能造成上述的身心損害。值得一提的是,調查發現如在家工作者是有飼養寵物,其身心健康並未因被迫在家工作而造成負面影響。可是報告表明,絕不鼓勵在家工作者因此去購買或領養寵物。

►►8個提升在家工作效率的方法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文化】全球第一個國家官方測試4天工作周!不准降低員工薪金 仲有補貼?

  • 【在家工作】疫情下老闆反對WFH!40人逼爆房間開會 打工仔︰好自私好離地

  • 【絕世好老闆】遊戲公司老闆讓員工放假一天 原因居然同呢隻Game有關?

  • 【4天工作】有公司每星期返4日工 員工獲金額薪金?

  • 【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員工福利】打工仔盤點最難頂公司設施 手動升降機上榜?

  • 【員工福利】老細送按摩椅但「貨不對辦」? 打工仔鬧爆︰點解要咁做!

  • 【職場貼士】無得升職加人工?有機會喺辦公室講呢7個口頭禪有關!

  • 【公司無尾牙?】調查︰10大打工仔最掛住環節 花紅唔係第一?

  • 【職場文化】Open Office成大趨勢 究竟是好是壞?3招助你提升歸屬感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