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裝修師傅、地盤工人工有幾高?有工種日薪超過2,000元

【建造業】裝修師傅、地盤工人工有幾高?有工種日薪超過2,000元

新冠肺炎打擊本港就業市場,疫情初期令不少企業入不敷支,陸續出現裁員潮,打工仔頓時失去穩定的工作,紛紛轉行另謀出路,當中最多人入行的行業就是建造業。有人話入行做建造業不容易,辛苦程度遠超常人所想;有人則認為建造業人工高,一試無妨。在決定入行時,不妨先了解建造業的人工及入行資訊吧!

政府統計處定期會公布有關從事公營建築工程的工人的每日平均工資,當中的工種包括窗框工、鋼筋屈紮工、砌磚工、木模板工、拆卸工等,按圖即睇建造業主要工種的人工趨勢︰

(上表的數字是根據建築署、土木工程拓展署、渠務署、機電工程署、環境保護署、路政署、房屋署及水務署送交予政府統計處(統計處)的GF527(Rev. 1/2017)報表上的資料編製而成。)

在建造行業工作,人工都會視乎有關資格及工作經驗,俗稱「大工」牌的註冊熟練技工人工較高,其次就是「中工」半熟練技工,而「小工」則是普通學徒,人工較低。

延伸閱讀︰【薪酬趨勢】香港最新家庭入息中位數出爐!平均人工竟跌至$27,100?

招聘廣告寫「企鵝免問」有咩意思?
假如你對建造業有興趣,決定在求職網站尋找相關工作,在搵工時你不難發現有公司會在招聘廣告中,寫明「企鵝免問」、「白紙」、「機師」等行內術語,裡面每個中文字你可能都認識,但合起來就一頭問號。不如就讓CTgoodjobs為大家解答箇中玄機!

按圖即睇以下10個建造業行內術語: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高溫天氣令戶外工作者叫苦連天 工會倡設酷熱指數適時停工

想在建造行業發展,你可以先就讀相關入門課程︰

香港建造業學院 — 屋宇水喉安裝證書
價錢︰免費
詳情︰https://bit.ly/3qUFVOu

建造工人技術提升課程 - 油漆工
價錢︰免費
詳情︰https://bit.ly/3SlSUnZ

建造業工作機會及職位空缺︰https://bit.ly/3C1CEDA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中年高學歷失業 打工仔嘆搵工難 「而家最缺係藍領」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打工仔薪酬】月薪僅得$15,000 抱怨香港物價過高只有$4,000食飯 網民:辭工啦!

  • 【職場熱話】新offer人工高20%!但預感間公司可能裁員、結業 事主:做不做好?

  • 【CTgoodjobs獨家調查】《2024年第一季薪酬調查》 打工仔最新月入中位數為港幣$29,715 逾6成打工仔獲加薪 中西區公司月入中位數為18區之冠

  • 【薪酬趨勢2024】呢個職位月賺$48,000?公開9大主要工作所屬職業每月就業收入!

  • 【薪酬趨勢2024】公屋、私樓住戶收入相差超過1倍?即睇3大房屋類型劃分的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 【薪酬福利】覺得自己underpaid!點樣同上司開口提出加人工?

  • 【職場趨勢】4成管理層擬上半年轉工 留職僅加薪3%至5% 轉職加薪逾一成半

  • 【薪酬調查2024】邊個行賺最多錢?即睇各行業、階層及地區月入中位數!呢區返工月薪高達$28,000?

  • 【薪酬調查2024】港漂月入中位數有$20,000?公開內地、海外人才在港薪酬狀況!最多人喺呢行返工?

  • 【薪酬討論】打工仔試用期後無加薪 批公司壓榨員工福利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