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攻略】求職者返新工鬧爆公司「玩嘢」 全因HR招聘廣告出錯?

【求職攻略】求職者返新工鬧爆公司「玩嘢」 全因HR招聘廣告出錯?

招聘廣告種類五花八門,現時甚至有公司透過討論區、Facebook或YouTube等平台,用不同的方式吸納人才。詳細列明工作性質、崗位職責固然重要,而真實性更是重中之重。假如你在返新工時,發現確實的職責與應徵工作時看到的招聘廣告截然不同,你又會否生氣呢?

日前有名打工仔在討論區分享了自己返新工的經歷,由於上班時實際的工作,跟搵工時在招聘廣告所看到的有重大出入,而他並沒有相關的經驗,本來想以學習的心態問同事意見,卻被鬧「做嘢要用腦,唔識自己搵答案」,令他非常憤怒。

按圖了解整件事的始末︰

延伸閱讀︰【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盤點奇怪招聘廣告用語
為求找到一份工作,求職者可能從不同途徑尋找職位空缺,不過作為求職者,你又對招聘廣告的認識有多深?以下有多個招聘廣告,使用各式各樣的奇怪用語吸引求職者,你又見過幾多?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老細10大討厭行為令員工唔想返工 HR︰點氹都唔掂

HR必要知的3個招聘廣告用語!
HR在刊登招聘廣告時,應在Job Description上花多些心思,並從求職者角度出發,列出求職者想在職位上得到甚麼,如員工福利、晉升機會等,另外更應避免不必要的頭銜及確實的工作要求︰

1/ 具歧視成分的字眼

在招聘廣告上不應帶有主觀的感受,更不應提及對身高、外貌等要求,避免涉及歧視糾紛。

2/ 不切實際的要求

以為列出越多要求,便能招聘最合適、最優秀的求職者?其實過多的條件只會令人反感。

3/ 內容模糊不清

切忌隱藏公司名稱、職銜、職責等等,避免引來不符合要求的求職者,浪費彼此的時間。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被HR暗寸「無料到」 求職者勁不滿︰你出萬五請個文員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趨勢】Z世代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 4成人願意用5%薪金換取4天工作周

  • 【勞工法例丨資歷查核】見完新工未請就要求做Reference check?僱主有機會觸犯私隱條例?求職者可以點做保障自己?

  • 【見工奇遇記】求職者要求面試有車錢補助 HR無故食死貓

  • 【人才爭奪戰】人才荒持續 最新調查揭近半中小企難以聘請心儀人選 專家籲用2招解決

  • 【老闆蠱惑術】三位同事相繼離職 公司請人頂替卻被打工仔揭發講大話!

  • 【見工面試】打工仔質疑HR無法識別人才!網民反駁:做嘢叻嘅份人未必正常!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 【職場熱話】HR大呻求職者態度不知所謂 事主:搵工前睇清楚先!

  • 【職場文化】公司請唔到人有咩原因?網民:食飯得15分鐘、冇得準時收工…

  • 【HR Guru】大狀變成跨國公司人力資源高管 香港迪士尼度假區HR副總裁陳慧娟:這是一段奇妙旅程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