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工作】2022年10個最受歡迎遙距工作職位

【混合工作】2022年10個最受歡迎遙距工作職位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疫情似有放緩趨勢,企業也開始讓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勞動市場一方面受到大辭職潮的衝擊,另一方面員工們也比以往更着重工作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據《CNBC》報告指,職業招聘平台上的「遙距工作」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報告引述職場網站Ladders的調查數據預測,至2022年底,北美將新增25%遙距工作職位空缺,於2023年相關職位有持續增加趨勢。

報告又引述職業搜尋網站FlexJobs的職業服務經理Toni Frana指,遙距工作職位招聘條件不只限提供給高學歷或專業人才;亦有初級職位選擇,剛畢業的大專生、轉行及工作經驗較少的求職者,亦有遙距工作職位可選。

按圖即睇2022年10個最受歡迎遙距工作職位︰

延伸閱讀︰【企業管理】混合工作模式成大趨勢?歐、美銀行對重返辦公室取態大不同

建立基礎職業技能 有助發展
據FlexJobs網站的數據統計顯示,今年刊登在該網站的遙距工作職位中,初級職位要求大多為2年以內工作經驗,及需基礎的職業技能,不過報告亦指,遙距工作的技能,一般包括良好的溝通能力、領導能力、時間管理、組織能力及應用不同技術等,在職者或需要透過學習,才可發展出適用於新工作模式的能力。

該網站更統計出由2022年初至今,前10個最受歡迎的遙距工作初級職位,包括:1.客戶服務員、2.會計主任、3.行政助理、4.職位招聘協調員、5.客戶經理、6.電話服務中心主任、7.票據出納員、8.行政助理、9.應付帳款專員,及10.市場營銷協調員。另外,在今年的1月至4月期間,會計、金融、行政管理、醫療及健康領域等行業,遙距工作初級職位空缺數量最多。

隨着更多科企進行新混合工作模式,其他行業也要計劃採取更靈活的工作政策,以在緊張的勞動市場中吸引及挽留人才。

延伸閱讀︰【企業管理】研究指混合工作有助公司節省開支 8成打工仔渴望至少每周一日WFH

延伸閱讀︰【混合工作】Apple實施新工作模式 員工習慣在家工作揚言會辭職

按圖即睇最佳工作旅遊城市︰

責任編輯:劉子瑜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香港企業2022年招聘率排全球第6!最搶手職位係……

  • 【人力資源】預測2023年全球職場7大趨勢 混合工作模式勢成主流!

  • 【企業管理】研究指混合工作有助公司節省開支 8成打工仔渴望至少每周一日WFH

  • 【職場調查】香港打工仔偏愛在辦公室上班?僅29%人因工作欠靈活性而辭職

  • 【4天工作】多間企業進行每周4天工作實驗 在不減薪情況下公司收入反增

  • 【搶人才】政府擴大人才清單涵蓋51個專業 新增醫護、建築等工種 4星期即可獲批

  • 【見工面試】Send CV竟被HR勸喻「咪再apply份工」?全因求職者做咗呢樣嘢!

  • 【彈性工作】朝9晚6漸被淘汰?近3成Z世代打工仔偏好於黃昏6點開工!

  • 【見工面試】Interview後即收Offer 求職者卻一口拒絕?全因為間公司做咗呢樣嘢!

  • 【人才招聘】6大人力資源改善招聘流程的方法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