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諮詢師】職涯規劃都有人教?大學生尋找職涯諮詢師協助的4個好處

【職涯諮詢師】職涯規劃都有人教?大學生尋找職涯諮詢師協助的4個好處

做好職涯規劃對每個職人來說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即將畢業的學生,及早認清自己的目標,決定職業方向,再選擇繼續升學進修或投身社會。但要做到以上事情談可容易?對於對前途依然迷惘的年輕人,尋找職涯諮詢師詢問意見是一個好方法,有助他們計劃未來的職涯方向。

即睇4個尋找職涯諮詢師協助的好處:(按圖了解)


       
  1.  用客觀的視角了解自己
    在一場專業的職涯諮詢中,職涯諮詢師會使用客觀理性的言語,幫助你認清自己的目標,你亦不需忌諱自己的想法受到質疑。職涯諮詢師也不會代替你下任何決策,所有計劃都是經過理性討論後共同決定,不必擔心個人決策受到他人影響。
  2. 規劃最合適自己的職涯方向
    要自行規劃職涯方向,透過網絡參考市場資訊是最常見的做法。但網絡上的資訊或會有誤,導致即使花費大量時間進行測驗評估仍無法得出最合適自己的方案。職涯諮詢師會透過專業意見為你打造專屬的職涯規劃,鼓勵你實踐個人發展目標,比單純自行評估更為全面。
  3. 了解市場最新資訊
    了解各行各業職位的薪酬待遇、發展前景是一名專業職涯諮詢師的必備條件。即便或許不比相關業內人士熟悉,但職涯諮詢師的情報會比一般人更為可靠,可助你挖掘到一些潛力領域,讓你的強項能夠於合適的舞台上發揮。
  4. 提供支持
  5. 當發現一直以來的發展方向並不適合自己,需要轉換職涯又缺乏支持,很多人便會立即放棄跨出第一步的念頭,回到原來的舒適圈。而職涯諮詢師則會陪伴在側,為你提供你強力的支持,而且會定期記錄你的動向,跟進你是否需要額外協助。

 

每個打工一族在踏入職場前,都應該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做好打算,才能更快速地融入職場,實現自己的職業發展大方向。然而,在努力適應職場生活的同時亦要注重身心健康,以免因為工作壓力導致情緒出現問題。

即睇7個工作焦慮成因:(按圖了解)

即刻按圖了解更多職場貼士。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對自己的工作感到厭倦?細數5個愛上工作的方法

延伸閱讀︰【職場辛酸】工作壓力大致甩頭髮 盤點10個減壓防脫髮必做事項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單靠正職收入無保障? 5招助你創造額外收入

延伸閱讀︰【職場理財】點樣返工先最慳錢?5個打工仔慳錢大法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Win Win楊安妮無悔拒入COLLAR 感恩可平衡藝人及跳舞老師兩個身分 報名《造星IV》時竟向193示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貓咪咖啡館】光顧貓Cafe驚覺「貓如人生」 事主:完全體會到貓貓被逼湊客嘅感受!

  • 【職場八卦】網民盤點鬧客鬧上司職業 咩工可以鬧完人仲要對方道歉?

  • 【職場八卦】男上司暗斥女同事婚後繼續返工好麻煩 事主:結咗婚就應該留喺屋企等老公養?

  • 【第一桶金】人生第一次出糧試過買咩獎勵自己? 網民驚爆:最豪嗰次真係試過買條OO⋯⋯

  • 【職場熱話】返工壓力大到會無端端喊 網民:影響建康一律建議轉工

  • 【祼辭生活】因情緒問題祼辭 驚覺壓力煙消雲散 事主:開心真係無價!

  • 【2024職場趨勢 | 溝通】Z世代拒絕「安靜離職」!信奉Delulu精神 以玩心精神享受工作樂趣!

  • 【職場八卦】老闆唔認得自己 利市收Double 事主:咁係好事定壞事?

  • 【渣馬後遺症】跑完渣馬腳痛請Sick Leave 網民:個個跑完都請咁公司咪好唔得閒?

  • 【2024投考ACO丨全年招聘】考咗3次ACO都失敗 事主究竟衰喺邊?一文睇清助理文書主任入職條件/人工/晉升/申請程序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