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增值】HKBIA區塊鏈+應用促進訓練營 迎ESG機遇

【自我增值】HKBIA區塊鏈+應用促進訓練營 迎ESG機遇

數碼科技成為各大行業趨勢,區塊鏈的商業應用在香港亦逐漸普及。有見及此,由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HKBIA )主辦,工業貿易署「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撥款資助的《區塊鏈 + 應用促進訓練營》,第一期及第二期早前正式啟動,吸引到不少業界人才參與。由於是次訓練樣反應熱烈,主辦單位決定在11月舉行第3期訓練營,讓更多有意了解區塊鏈的人士參與。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港人持續學習意識薄弱 團體倡每人派10萬資助終身進修

深入淺出介紹區塊鏈應用
在首期課程中,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創會會長王俊文教授為活動揭開序幕,其後由具有多年區塊鏈經驗的講者Louis, 為學生們講解 「BLOCKCHAIN 101」,由淺入深了解什麼是區塊鏈及運用層面,包括:介紹何為 Public Blockchain 與 Private Blockchain,闡析 兩者的區別及應用。

此外,ESG(環境、社會與管治)是近年來社會關注的議題。在首期訓練營中,大會特別邀請不同行業領域的菁英分享真知灼見。例如邀請了SGS 集團南中國區業務拓展部副總監李彬先生,為學員講解企業如何利用ESG,促進可持續發展市場以及商務發展;另一方面,隨著區塊鏈技術的興起,更進一步為電子遊戲(互動娛樂產業)未來盈利模式啟發更多想像。協會邀請 Game Miracle CEO Simon Wong為客席嘉賓,探討有關遊戲業的發展趨勢,由街機到PC 遊戲,再引申至手機遊戲,以及區塊鏈上遊戲Gamefi ,遊戲如何由單一的消閒活動,當中的演變過程並如何增添其投機的屬性。

至於近年興起的大健康產業,協會更邀請Earth Channel 總監及主席Wong Wai Kong (WK) , 介紹區塊鏈在中藥檢測上擔當的角色,讓消費者可以追蹤中藥的來源以及成份。在最後兩個課堂中,主講者Printact 創辦人吳卓光博士,與各學員一起實踐區塊鏈的應用,以及如何評估和分析以區塊鏈為應用的商業案例,令其學以致用;而現任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 —— 香港聯合總部理事陳劭民,為一眾學員講解關於區塊鏈安全的問題,以及要注意的地方,讓學員全方位掌握區塊鏈在商業領域上的應用。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讀Master只需4萬蚊?獎學金計劃資助1,000名學生 囊括超過100個課程

第三期訓練營資料
上課日期:11月6日(六)、 11月7日(日)、11 月12日(六)、11 月13日(日)、11 月20日 (六)、11月21日(日)

上課時間:13:45 — 17:30

報名人數: 50 人(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上課地點:上環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15樓1502室

費用: 免費

查詢:9063 9473

*(費用全免,每家公司最多可獲2個名額) 先到先得, 額滿即止

*完成課程後,所有出席率70% 或以上的參加者會獲「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頒發證書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學邊5種語言最實用?善用2萬蚊CEF提升職場競爭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一文解答退休疑難

  • 【管理技巧】開會想聽下屬真心話?5招幫上司為同事放下戒心

  • 【工作快樂指數】HR顧問:員工精神健康狀況直接影響去留 公司可以做啲乜?

  • 成為「積金好僱主」 與員工雙贏

  • 【NFT崩盤】曾成全球熱話嘅NFT 而家有95%已經變得毫無價值?分析師:供需嚴重失衡!

  • 企業爭搶ESG人才 增值自己轉型成為熱門專才

  • 【加薪技巧】過試用期點開口加人工?HR教識5大絕技 提升加薪成功率

  • 僱傭關係要釐清 積金權益要維護

  • 【行業冷知識】2024最新銀行合規程序:KYC、CDD、AML傻傻分不清?一文解釋3個合規職位分別及面試技巧

  • 【香港2023施政報告】緊扣ESG,推動綠色發展!一覽5大措施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