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奇遇記】HR搞錯資料致見錯工 求職者︰嘥咗我一日AL

【見工奇遇記】HR搞錯資料致見錯工 求職者︰嘥咗我一日AL
求職時期,每時每刻都望實電話,希望收到人事部(HR)的面試邀請。不過原來收到HR的電話,都有擺烏龍的機會。讀者Jonathan分享最近搵工的奇遇記,事緣有日返工時,收到某公司的見工邀請電話,Jonathan立即向上司請假面試。可是到當日,卻發現因為HR犯錯而「見錯工」…

想知整件事的始末,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見工奇遇記】公司狂出招聘廣告 目的唔係請人?求職者︰HR係咁收風
 HR黑口黑面嚇親人?做呢8件事影響請人!
人事部是公司與求職者的橋樑,作為代表僱主的一方,HR的一舉一動都很重要。想做一個專業的HR,應盡量避免以下8個「趕客」行為,以免影響見工面試的質素。

按圖了解更多︰ 1/ 黑口黑面
求職者向HR問好,卻換來冷淡回應...另有不少面試官習慣在過程中板起臉孔,擺出不耐煩的樣子,令求職者的信心受損。

2/ 過份熱情
過份熱情的行為,如關心求職者/勾肩搭背等,會令人感到不自在。面對此類的行為,求職者會不知所措,所以凡事點到即止。

3/ 弦外之音
面試官回答「話中有話」,彷彿每句說話都有隱藏意思,甚至是諷刺或挖苦。不論你有心還是無意,其實有話不妨直說。

4/ 審犯
嚴厲地追問求職者每個問題,再加上強硬的語氣,令求職者得被質問,「答又死,唔答又死」,令他們無所適從。

5/ 廢問廢答
問問題時也要有技巧,沒意義的問題盡量免問,如求職者的背景資料,早已在CV列明,把握時間問實際問題吧。

6/ 騎劫現場
HR帶領求職者答問題是正確的,可是過份控制,有你講無人講,卻違反面試的原意,令求職者無機會表現自己。

7/ 郁身郁勢
公司氣氛有幾輕鬆,面試始終是正經事,因此HR應尊重場合,留意個人的行為舉止,別騷擾對方,影響面試的表現。

8/ 發出怪聲
房間所有聲音都很明顯,「彈筆聲」、「香口膠聲」,都反映HR不投入。面試過程中,應保持安靜,別發出無謂的聲音。
延伸閱讀︰【見工奇遇記】搵工一年半多次經歷失敗 打工仔去銀行面試感再被玩?

延伸閱讀︰【見工奇遇記】盤點面試被HR問過的古怪問題 「自己似邊個明星」都上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見工奇遇記】盤點面試被HR問過的古怪問題 「自己似邊個明星」都上榜

  • 【見工奇遇記】打工仔被懷疑請假面試 全因新HR打電話去原公司核實資料?

  • 【HR日常】你估請人容易? 優秀嘅HR要有嘅技能與特質

  • 【見工面試】HR曾遇幾多騎呢求職者?見工CV 白紙一張、連聯絡電話都無?!

  • 【見工奇遇記】去甲級寫字樓面試竟發現… 打工仔爆HR前言不對後語超伏!

  • 【見工奇遇記】面試前做足準備 求職者因HR一個舉動即不合格?

  • 【見工奇遇記】HR要求面試做測驗 不獲聘請但擅自刊登求職者作品?

  • 【見工奇遇記】見工被面試官勸唔好入行 打工仔︰佢講到差啲喊

  • 【見工奇遇記】公司無HR?應徵經理職位搵下屬面試?

  • 【人才管理】HR幾個「Cheap」爆行為︰只識瘋狂壓價?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