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面試】求職者最怕被問情境題?HR願做醜人:寧缺勿濫

【見工面試】求職者最怕被問情境題?HR願做醜人:寧缺勿濫

最近網上流傳有人見工面試時,遇到HR問一些刁難求職者的問題,例如問「今晚有個親人擺酒,但做晒公司啲嘢,你會點做?」,儘管求職者提出多個解決方法,都無法滿足HR,令求職者非常無奈。不過,原來HR問求職者這類型的情境題是原因的,有任職多年HR的讀者分享,HR問情境題係想了解求職者的處事方法及應變能力,「HR都要用唔方法篩選求職者,其實呢啲情境題無固定答案,只係想測試求職者嘅對答能力」。

面試中常見的情境問題︰

延伸閱讀︰【求職面試】見工最後問咩問題好?HR臨尾講呢幾句說話 獲聘機會高?!

見工HR必問熱門問題!6招解破「你嘅離職原因係…?」
於眾多見工面試的常見問題之中,不少求職者都認為「離職原因」最難應對,最普通的答案不外乎是「希望事業上有新突破、新挑戰」之類,然而HR卻並不滿足於這個答覆。以下6招妙答技巧,各位求職者不妨參考: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被HR暗寸「無料到」 求職者勁不滿︰你出萬五請個文員咋!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HR最討厭求職者邊款髮型?遮眼曲髮都上榜!

 

【問卷調查】立即填寫《2021年畢業生薪酬及就業調查》─ 僱主篇!
►►https://bit.ly/3sCCUkc

【問卷調查】立即填寫《2021年畢業生薪酬及就業調查》─ 畢業生篇!
►► https://bit.ly/3n5G7b8

 

想成為成功的HR,不斷進修自己,學習人才管理技巧是必須的。假如你想自我增值,可考慮報讀以下有關人力資源的課程︰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in Human Resource Analytics
學習模式︰兼讀制
課程級別︰短期課程
修業期︰10日
詳情︰https://bit.ly/3tbg0Rd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學習模式︰兼讀制
課程級別︰高級證書 / 高級文憑 / 副學士
修業期︰10月
詳情︰https://bit.ly/3eitTsV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 【見工面試】「等一星期通知」、「自我介紹下」 揭HR面試時8句大話

  • 【見工面試】失業網民見工40次始成功 幾句話督穿HR陰謀

  • 【求職面試】見工最後問咩問題好?HR臨尾講呢幾句說話 獲聘機會高?!

  • 【求職攻略】30+求職者 vs Fresh Grad會請邊個?HR︰我會睇5個位

  • 【見工面試】朝早10點in到下晝4點幾 求職者︰有幾個女人不斷入嚟

  • 【見工面試】CV同申請職位無關但收到Offer?HR︰呢樣嘢值得我請佢

  • 【見工面試】HR面對求職者10句心底話 「其實你幾時講重點」

  • 【求職攻略】嚇窒HR的10大求職信句子!Dear Sir都中伏?

  • 【見工面試】HR要求U Grad先有月薪$1.8萬?網民︰有好多工都有呢個價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