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面試】面試完先發現份工唔啱自己 事後應唔應該send email拒絕?

【見工面試】面試完先發現份工唔啱自己 事後應唔應該send email拒絕?

見工面試最常見的情況是作為打工仔的我們不被選擇、被拒絕等,但如果經過第一輪面試後,你發現該職位的工作內容與自己預想中的不同,你才是想拒絕對方的一方,這又該怎樣辦才好呢?記住,沒有人喜歡被拒絕,即使是HR都不喜歡被拒,所以面對這樣的情況,為了令自己的名聲保持良好,我們得小心處理!

延伸閲讀:【職場英語】同事英文嚇死人?「To who it may concert」都寫得出?

盡快說:「不」

-如果經過第一輪面試後,你發現此工作與自己想像的不符合,

-如公司太遠、環境太差、工作量比預期中大、不滿意公司的工作時間、公司文代不適合自己等,

-而你又覺得這些條件自己未能克服或不想克服,充滿信心自己不想在此工作的話,你就可以下定決心寫這封拒絕信。

-但如果你不確定,那亦可選擇繼續幾輪的面試過程,直至該公司給你offer,

-不過到時你想拒絕的話,就要明確地指出自己不想要offer的具體原因,而且該原因卻不可以是太過求其或你已經一早知道的條件,

-例如,你已經過三輪面試,而你一早已經知道該公司在某區,你這時才說因為公司地點不適合你,

-你才拒絕的話,對方很可能覺得你在「玩嘢」,容易令人不悅。

說真的,亦很多打工仔搵工,就是因為現在的工作做得不愉快,希望可以轉換新環境,而如果有任何其他機會,都不想放過,有時即使知道應徵的新工作內容未必完全符合自己的要求,但都希望可以有多一個offer在手,作為自己的選擇也好,作為與現時公司談判爭取的籌碼都好,不過,這樣的思想未必太正確。

因為這只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你以為這是一個選擇,但其實它不符合你的選擇條件的話,它根本不算是一個選擇。而且,這只是浪費雙方的時間,你本可以利用這些面試的時間尋找更好的機會,對方亦不用花時間在你身上,損人不利己的做法實在不智。另外,如果你想作為與現時公司談判的籌碼,一旦現時公司不肯為你升職加人工,談判不成功的話,那你真的打算辭職去做那份你不怎樣喜歡的新工作嗎?沒錯,要考慮得長遠一點。

如果經過上述的思考步驟,下定決心不要這個不適合自己的選擇後,就可以跟以下範例去寫:

Dear [hiring manager’s nam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time yesterday. I enjoyed meeting with you and discussing the opportunity. 

After learning more about the job and its responsibilities, I have decided that the position is not something that is right for me. 

As I result, I would like to withdraw my candidacy in order for you to move forward with someone who would be a better fit. Thank you again and good luck with filling the position.

Sincerely,
[Your name]
 

(資料來源:fastcompany.com)
 

延伸閲讀:【職場英語】同事英文嚇死人?「To who it may concert」都寫得出?

延伸閲讀:【職場文化】小編大呻幾時開始要一手包辦所有事 網民:自從冇人尊重文字開始

延伸閲讀:【職場熱話】網民齊數公司奇怪規矩 口罩只可用某顏色、唔畀一齊食lunch

延伸閲讀:【職場兩性】男友呻工作不快 女友唔識點回應 網民教三大招數!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日日睇搵工App究竟正唔正常?網民:我一壓力大就會睇!

  • 【職場八卦】遇鬼剃頭被老闆當眾要求轉髮型 班同事聽完仲喺度忍笑⋯⋯

  • 【職場八卦】老闆抱怨下屬人工過高 事主:「見工嗰陣逼你應承㗎?」

  • 【見工面試】見工被人碎咗張畢業證書 事主:有無得叫佢賠錢?

  • 【職場規劃】香港職位越來越少 將被外勞與AI取代 ? 打工仔:點解身邊啲人咁淡定

  • 【轉工跳槽】同事遞辭職信後被針對 打工仔呻︰上司仲要逼其他人一齊杯葛佢

  • 【職場文化】邊個話返新工第一日唔好帶飯? 事主:成Team同事都帶飯搞到要買外賣!

  • 【職涯諮詢師】職涯規劃都有人教?大學生尋找職涯諮詢師協助的4個好處

  • 【第一桶金】人生第一次出糧試過買咩獎勵自己? 網民驚爆:最豪嗰次真係試過買條OO⋯⋯

  • 【見工面試】HR問點解離開舊公司 5個答案留下好印象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