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促行業發展 過往得獎者分享成功心得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促行業發展 過往得獎者分享成功心得

現代人的生活與智能產品密不可分,市面上有著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為我們帶來方便。為了推動智能應用程式業發展、加強不同地方交流,以及促進本地優秀業界人才拓展業務,16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相關機構協辦「亞洲智能應用大獎」(下稱「智能應用大獎」),鼓勵不同地方的業內人士一起為應用程式產業發展出一分力。

從2012年起,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就在「創意香港」的贊助下,舉辦智能應用大獎,踏入今年第8屆,繼續獲得如日本、韓國、台灣、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的合作夥伴支持。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將會繼續與其他地區的同業,無間斷地合作與聯繫,並提供平台給各地智能應用程式開發者交流。

將生活瑣碎化成事業
「智能應用大獎」設有3大獎項,分別是公共事務及社會企業獎 (Public Sector and Social Innovation)、商業應用獎 (Business and Commercial) ,以及生活社交及娛樂獎 (Lifestyle and Entertainment)。去年香港Pokeguide Limited及SOCIF LIMITED,就分別憑開發智能導航應用程式「Pokeguide」及交通移動資訊應用程式「Moovit」獲得公共事務及社會企業獎的金獎及銀獎。

Pokeguide聯合創辦人許沛然(Brian)與親弟起初是因為自身遲到的經歷,而有研發應用程式的想法,「Pokeguide」專門為用家尋找最近出口的港鐵車卡及車門,為了資料的準確度,Brian花了大量時間到各區的車站做資料搜集。後來Brian將「Pokeguide」業務擴展至火車、巴士及穿梭巴士等等,更衝出香港,發展到台灣、日本及澳門等地,5年間憑著當初簡單的念頭成就現在擁有超過30萬用戶的應用程式。

除了港鐵以外,專綫小巴的不穩定性都讓不少市民飽受痛苦。「Moovit」的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袁洛桁(Jason)就是其中一人,就讀科大的4年間,與另外2位同學一直承受等待小巴之苦,因此讓他們萌生研發應用程式的想法,並在2018年成立公司。今年,他們與香港電訊及八達通公司合作,參與香港運輸署的大型政府招標項目,為3,500多輛公共綠色專線小巴提供實時到站預報,令每天150萬名日常小巴乘客享受到更好的服務。

只要把握機會,你都可以好像以上2位得獎者一樣,將自己的想法擴展得更大、更遠。「2021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正式接受報名,歡迎軟件開發人員、內容開發人員,及應用品牌所有者參加,不妨將你的作品讓更多人知道。

「2021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

截止日期:2022年1月31日

詳性及提交報名:https://bestasiaapp.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