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網民討論WFH應減薪!打工仔︰有返工冇收工 加3倍人工先啱

【在家工作】網民討論WFH應減薪!打工仔︰有返工冇收工 加3倍人工先啱

新冠肺炎在港肆虐,最近更掀起第四波疫情,政府隨即安排公務員彈性上班,不少私人機構亦再次啟動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安排,減少員工在辦公室接觸。在家工作在外國非常普遍,但本港大多機構都是因為新冠肺炎,而初次實行這個工作模式,因此無論在安排上還是實質效用,都令打工仔備受質疑,當中有人不滿有些行業在家工作等於不用工作,但照常出糧,相比起其他人24小時on call,比在辦公室工作更忙。日前,就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認為「WFH嘅人係咪應該減人工」,引起熱烈討論。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自稱公務員出Post想WFH 網民:不如集體提早退休

網民︰少咗嘢做 係咪應該減人工?
此帖文吸引到好多打工仔留言,雖然出帖者認為在家工作,會比在辦公室工作清閒,但不少網民則持相反意見,更謂「都係咁多嘢做,只係Location換咗!」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無時無刻都諗住工作?5大特徵測試自己係咪工作奴

無論在家工作,還是在辦公室工作,工作壓力都會令打工仔情緒變差,更有很多人有焦慮、抑鬱等症狀。根據2018年賽馬會與香港中文大學進行的問卷調查,訪問了1,008名的全職人士,發現每4位受訪者中就有1位有焦慮及抑鬱症狀,而且接近一半受訪者在感到情緒困擾時不願尋求專業人士協助。以下有5種員工,容易壓力爆煲,你又是其中一人嗎?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每日返工時間都唔夠用?專家教你52/17休息法提升工作效率

想搵好工,快啲下載CTgoodjobs手機APP啦 !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