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同住大廈有確診 須放AL等檢測結果 員工網上爆︰公司計到盡

【新冠肺炎】同住大廈有確診 須放AL等檢測結果 員工網上爆︰公司計到盡

新冠肺炎於本港肆虐,每日政府都會公布最新的確診數字及確診者行蹤,讓市民和公司作為參考。基本上,若打工仔不幸地與確診者同住一棟大廈,或辦公室大廈有個案,大多公司都會安排員工在家工作,惟有些機構決定繼續正常辦公,有人就將公司的內部通知,上載於社交平台,以示不滿。

【新冠肺炎懶人包】
最新Update政府措施新冠肺炎 VS 傷風感冒邊區返工最危險?在家工作病毒檢測37個高風險活動口罩令袁國勇點樣講?後遺症抗疫WFH隔離營安排禁堂食

某公司通知︰不論大廈確診宗數,均應照常上班
今次當事人要將公司上載至網上平台,原因是他所屬公司發出的指引,令他非常費解,例如在過去14日內,如果員工居住的大廈確診個案有6宗 (大廈人數1000人以下),或有11宗 (大廈人數有1001人或以上),員工均須即時休假,及提交深喉檢測結果,如收到通知結果為陰性,可於翌日上班;沒有檢測的員工則要自我隔離14日,而所有休假的日數是按年假、病假等處理,即是檢測結果遲一日出,員工就少一日假。最令網友激氣的是,公司表明若非被指定為密切接觸者,不論你所住的大廈有多少宗確診個案,均應正常上班。

有網友看畢後,表示身同感受︰「公司要員工在等候報告期間請有薪年假」;有人就話所屬的公司出Email叫大家小心健康,會安排彈性上班時間,但就返足同樣鐘數;有人就話「我懷疑自己有抗體,日日準時返工都未中」,甚示有公司零防疫措施,沒有向員工發出指引,令打工仔心灰意冷。

網友A︰「屋企同座大廈有確診都照返工當冇事」

網友B︰「24小時standby,從來冇wfh 過」

網友C︰「住嗰棟大廈有確診要自我隔離14日no pay,派支酒精搓手液然後一切如常」

網友D︰「乜都無 然後仲叫我去慈雲山開工」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愈來愈多新病徵?神志不清有幻覺都有機會中招?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患者後遺症 損害大腦易中風?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