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Work-life Balance城市排行榜 香港打工仔最晏返工?

【職場熱話】Work-life Balance城市排行榜 香港打工仔最晏返工?

香港打工仔常常抱怨要超時工作,人生只有工作無生活,無法做到工作與生活平衡 (Work-life Balance)。

美國手機保安技術公司KISI最近發表一項2019年Work-life Balance城市排行榜,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以總分100居於榜首,而香港則在40個城市中排行尾五,以32.56分位居第35位。

這項研究集中在三個主要類別上,包括工作強度、社會與機構、城市宜居性,再細分打工仔的到達時間、每週工作時數、失業率、城市壓力得分、社會支出等共20項因素。

工時長但上班時間較遲
雖然過往有報告指出香港打工仔的工時為全球最長,但是次調查發現,香港打工仔平均上班時間是10:30,是40個城市中上班時間最遲的。不過再看看工作時數, 平均每個香港打工仔每周要工作44小時,按五天工作計算,平均每天上班時數是8.8小時。比起每周工作時數最長的吉隆坡(46小時),只差2小時。在另外兩個類別中,香港打工仔的社交生活只佔16.5%,排得第4,而快樂指數僅僅高過吉隆坡1分,排行尾二。另外,香港的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是眾城市中最差,影響城市的宜居性。

Work-life Balance頂級城市:
1. 赫爾辛基(芬蘭)
2. 慕尼黑(德國)
3. 奧斯陸(挪威)
4. 漢堡(德國)
5. 斯德哥爾摩(瑞典)

過度勞累城市:
1. 東京(日本)
2. 新加坡(新加坡)
3. 華盛頓(美國)
4. 吉隆坡(馬來西亞)
5. 休斯頓(美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