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發展】本地初創推實習 創辦人︰讓畢業生較易獲聘

【職涯發展】本地初創推實習 創辦人︰讓畢業生較易獲聘

【經濟日報專訊】全球電競產業蓬勃,同時帶動本地電競及數碼娛樂行業加快步伐;惟有指本地相關人才不足,令行業發展屢遇挑戰。

本地初創手機遊戲公司「跳指」(Twitchy Finger Limited)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李駿宇表示,早前有見本地欠缺遊戲及創意人才,故開始與大學等合作,不斷提拔有關人才,甚至提供創業培育協助,冀提升香港在世界遊戲及創意業界的地位。

李駿宇指出,近年大學開始有遊戲設計課程,會經常與不同大學接觸,例如與大學教授商討,點出業界需求,建議最重要的教育元素及內容予學生;還會到校探訪與交流,以及獲邀到校舉辦講座分享有關行業情況、創業心得等。

推實習計劃 為期數月至1年

學生們在課堂裏往往未能完全掌握「戰場」實況,他分享稱,日前亦推出實習計劃,每年會招聘5至6位實習生,實習期可為數月至1年不等,讓他們學習如何落地執行、遊戲開發、持續營運業務等;畢業後也會較易獲其他僱主聘用。

此外,他亦有推出創業培育計劃,提供支援予有心加入行業卻欠缺經驗、資金等的初創,冀最終達致雙贏。他坦言,此計劃是有見自2015年創業以來,一直難以招聘遊戲開發人才,即使有完善的商業計劃,也難以執行。

不少遊戲開發公司與「跳指」同期開始創業,惟大多在短短數年已結束事業。他分享道,他們的產品有創意、潛力,可惜缺乏長遠計劃,所以「希望可以提供一個保護網,給予資金他們研發產品。一般開發人才不懂如何持續營運,我們亦會教導有關發展策略如收費模式。」

這計劃亦同時為該公司帶來創意及新遊戲開發的機遇,雙方協議可互相獲利,當日後這些初創欲獨立發展時,亦不會有衝突。

事實上,面對市場競爭激烈,加上本地遊戲開發商多是中小型公司,較難申請政府創業資助。他表示,幸好過去多年在數碼娛樂行業工作,認識不同合作夥伴,對他的業務有幫助。

該公司由研發至發行產品都一手包辦,公司早期創業資金約200萬元,至現在公司本地團隊由4人發展至現在約20人。

最受歡迎遊戲 營收逾千萬元

現時其主要有4款遊戲在應用程式商店上架,累積約800萬下載次數,目標推至本地及國際市場。他指,最受歡迎的遊戲現時營收逾1,000萬元,並持續獲利,最受日本、內地、東南亞歡迎,去年底更進軍北美市場開設分部;另希望增強開發能力,未來將推出更多遊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