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

【香港運動員】6位精英運動員入讀香港大學 各獲40萬獎學金

港大首屆「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錄取6名本港精英運動員,他們由新學年起分別就讀港大工商管理學、文學士及理學院。6名港將同時獲得「香港大學李兆基頂尖運動員獎學金」40萬獎學金,支持他們在學業及體育事業雙軌發展。其中劍擊運動員崔浩然對於相隔11年後重返校園表示很期待;網球新星黃澤林則跟隨姐姐的步伐入讀商科,相信自己能兼顧學業及運動。

按圖即睇6位運動員的選擇︰

延伸閱讀︰【學校排名】香港5間大學躋身全球百大 最勁邊個大學

劍擊崔浩然 11年後重返校園
6名經入學計劃獲錄取的精英運動員,包括將就讀工商管理學學士課程的網球運動員黃澤林、帆船運動員Russell Williams Aylsworth及蔡穎姿、劍擊運動員吳諾弘;就讀理學士課程的高山滑雪運動員翁厚全;及就讀文學士課程的劍擊運動員崔浩然。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說,校方考慮6人運動成就及面試表現,經遴選後各頒發40萬元獎學金,支持他們在學業及運動雙軌發展,同時享受校園生活。

6位運動員均表示會將獎學金用於應付學習及運動開支。事隔11年再次踏入校園的崔浩然下年即將30歲,他坦言同級同學比自己年輕至少10歲的感覺很奇怪,「好似韓劇,有個好老嘅人返校園,完全同大家溝通唔到咁;但相信一定唔係嘅,我個樣應該都唔似30歲。」他認為,可以讀大學是很好的機會,會好好把握,亦很期待再次成為學生,汲取與劍擊不同的知識。

按圖即睇QS亞洲大學排名2022︰

延伸閱讀︰【網絡熱話】大學讀邊科最好前途?網民:入到Dental下半世無憂、BBA最穩陣

網球新星黃澤林 隨姊讀工管
在美網與澳網連奪兩項青少年大滿貫冠軍的黃澤林將修讀工商管理,他透露胞姐正就讀該學科,從她口中得知很多有趣故事,勾起他對學科興趣。他指出,港大能讓他彈性安排上學時間,令他放心到海外比賽,相信可兼顧學業和運動。黃澤林亦分享,很開心自己早前創下不少紀錄,他認為網球在香港不算熱門運動,希望可以啟發更多人了解網球的魅力,「可以更多人一齊打、知道網球好正。」

吳諾弘就說,外國很多劍擊選手亦是一邊讀書一邊運動,相信香港運動員亦能兼顧。選讀理學士課程的高山滑雪運動員翁厚全對營養科學、氣候變化等議題感興趣,相信課程可裝備自己,期望日後可讓社會關心環境議題。兩名帆船均修讀工商管理課程,蔡穎姿認為,「商場」與「賽場」一樣千變萬化,故很感興趣;Russell就期望可以在全情投入比賽的同時,追求學業。

延伸閱讀︰【八大院校】香港8間大學學額洗牌 呢報2間各增近百個學額?

作者:黃悅晴

責任編輯:吳文曦

原文刊登於香港經濟日報,原題為:「6精英運動員入讀港大 各獲40萬獎學金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Looking for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