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

【DSE放榜】近半考生感到緊張和擔心 青協調查︰疫下73%感覺中學生活不完滿

中學文憑試(DSE)放榜在即,香港青年協會昨日公布應屆考生升學規劃調查結果,逾6成受訪考生認為疫情對備試影響大,有近半考生對即將放榜感到壓力大;青協宣布下周一起至周五,每日延長DSE放榜支援服務4小時,並推出「DSE 2777 1112計劃」,由每日上午10時至凌晨2時,提供熱綫及網上輔導等升學諮詢服務。

上課模式不斷變 打亂學習計劃

青協於6月22日至7月7日以網上問卷訪問581名應屆考生疫下的升學規劃,61.1%指疫情對準備DSE有最大影響,因應考時上課模式不斷變,如停課、網課等;45.8%稱放榜壓力達7-10分最高水平。

疫情打亂了多數同學的學習計劃,因上網課時相對懶散,對電子產品的依賴亦變大。讀理科的吳同學稱,本身有不少實驗課程,但疫情讓她失去了這些寶貴經歷,只能上網查看教學短片。她說,同學們最期待的畢業旅行如今也無法成行,而她對高中生活最遺憾的就是「都沒有在食堂吃過一次飯」。

另一名王同學也提到,網課時老師會花費很多時間調節設備,課程的效果和時間都受影響。

下周放榜壓力大 青協加強支援

青協計劃負責人許強懋指,「DSE 2777 1112計劃」旨在幫助高中生及早為放榜做好準備,並規劃日後升學就業出路,將在下周文憑試放榜期間特別延長支援服務,7月18至22日的服務時間從上午10時至凌晨2時,學生和家長亦可通過Whatsapp、專綫2777 1112、網站、Facebook等不同方式,獲取即時升學資訊及情緒支援。

作者:王小小

責任編輯:蔡偉強

【2022 DSE放榜】專題系列
►公開試考得差等於世界末日?物流平台員工:有挫敗先可成就更好嘅自己!

►香港教育制度的失敗者?5次應考公開試終入大學 提醒考生「你永遠有得揀」

►身患絕症3度應考DSE 憑毅力27歲大學畢業 勉勵考生「天跌落嚟當被冚」

 

原文刊登於香港經濟日報,原題為:「逾6成DSE考生 稱疫情最影響備試

Tags: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Looking for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