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日(香港)2017」主題研討會 - 永續發展與多元實踐
FancyBox
FancyBox

CTgoodjobs x 社工日(香港) 2017

「社工日(香港)2017」主題研討會 - 永續發展與多元實踐
何謂永續發展?社工的角色是什麼?你的理想城市是怎樣的?
永續發展有三項基本的原則:公平、永續、共同。社工如何在實踐中推動永續發展?
藉著了解永續發展概念及本港推動永續發展的概況,是次研討會與大家探討推動永續發展的策略,
討論社會工作者可以如何推廣及在其他社區實踐,共同為本港的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日期: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時間:
下午2時至5時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一樓禮堂
主禮嘉賓: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
主題講者:
香港理工大學
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
古學斌博士

聖雅各福群會
社區經濟及社會企業項目主管
鄭淑貞女士

分享機構: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天姿作圍計劃(組織幹事范沛縈女士及成員譚婉芬女士)
社區發展陣線(項目主任黃頴姿女士)
對象:
社福機構員工﹑註冊社工﹑社工學生
報名方法:
截止報名日期:
3月14日
活動簡介
國際社會工作者協會自2007年起將每年3月第3個星期二定為世界社工日,今屆社工日(香港)2017 的主題為「共建持續社區發展」。香港多間大學的社工系及社工團體成立了一個籌委會,積極響應社工日,策劃了多項活動,期望讓市民大眾多認識社工所倡議及持守的信念,讓城市的發展更符合人性。

其中一項活動名為主題研討會「永續發展與多元實踐」將於2017年3月21日下午二時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禮堂舉行。

是項研討會除了邀請了古學斌博士及鄭淑貞女士 (Dora)作專題演講外,更安排實踐永續發展中凡不同機構與參加者分享經驗。研討會將以永續社會發展與社會工作的關係作為主軸,期望透過跨界別學者的分享,並配以各個在地運用社區經濟發展及其他社區工作模式的機構同工的經驗分享,探討推動永續發展的策略,討論社會工作者可以如何推廣及在其他社區實踐,讓參與者多元地表達對社工在永續發展的角色、身份與責任。
熾熱的心 照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