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將徹底改變市場 企業宜做好準備

Z世代將徹底改變市場 企業宜做好準備

網上僱主品牌成吸引人才的關鍵資訊流通速度一日千里,網上求職平台成為不少僱主的選擇,加上環球商業競爭日趨劇烈,企業需要預視未來、做好準備,才能吸引年輕人才。要從眾多企業招聘廣告中突圍而出,Universum亞太區僱主品牌及人才首席策略官Rachele Focardi分享指Z世代將成為新一批年輕人才,而隨他們到來的挑戰和趨勢,將徹底改變人力資源架構。企業應該了解這群年輕人的想法,才能夠吸引他們加入企業。

Focardi指新一代的員工教育架構將會改變。新一代更願意在提供培訓的公司工作,企業需要考慮在高中及大專院校進行招聘。而且,大學生的技術幾乎都可被人工智能替代。解決問題和創造力等無法被機器替代的能力變得愈來愈關鍵,企業會轉向招聘擁有這些無可替代、可與人工智能合作的人才。

另外,新一代員工的理想僱主與以往不同。比起企業的財務實力及高收入,他們更在乎工作能否貢獻社會,保持生活質素。未來員工待遇將會進一步影響企業招募及品牌定位, Focardi認為,企業應考慮員工薪酬福利待遇等相關制度。


rachele focardi
Universum亞太區僱主品牌及人才首席策略官Rachele Focardi女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逆境自強不息 靈活應變展現決心

  • 【傑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大獎】享受創造新生態 HR如做實驗須不斷嘗試

  • 【最佳人才為本管理大獎】制定獨有的職場文化 增強員工向心力

  • 人力資源擔任不同角色 更可勝任3類工作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