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興變老?】一個特效換走你幾多資料?

【潮流興變老?】一個特效換走你幾多資料?

好奇自己變老後的樣貌嗎?近日手機應用程式「FaceApp」於社交平台掀起「變老」熱潮,使用者可以利用濾鏡製作出自己變老的樣貌的照片。然而,FaceApp的使用條款就令部分用戶擔心他們的私隱外洩,以及個人資料會被用作商業用途。

所收集數據或會傳送至開發地俄羅斯
近日FaceApp成為Google Play及App Store的熱門搜尋,不少使用者紛紛下載應用程式以一睹自己「將來的樣子」。不過,FaceApp處理用戶照片的手法就引起部分人士關注。

要製作一張「老人臉」,用戶首先需要上載或拍下照片,再上傳到FaceApp的伺服器,應用程式其後會利用人工智能以各種濾鏡改變用戶樣貌,經過處理才將照片傳送給使用者。然而,應用程式的使用條款就容許公司將使用者的相片及其他資料用作商業用途、包括名字、Like、語音,而且亦容許公司於使用者刪除應用程式上的數據後繼續儲存,不過就未知道儲存期限。

此外,據FaceApp的私隱政策規定,應用程式所收集的資料都會儲存並傳送到FaceApp的相關公司的任何所在國家或地區,意味著用戶的照片及數據都會儲存於應用程式的開發所在地俄羅斯。

FaceApp發表聲明解決私隱問題
應用程式的私隱問題引起不少人士憂慮,FaceApp亦有向資訊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提供聲明,以澄清FaceApp的私隱問題及政策。雖然使用條款表明用戶數據可以傳送到俄羅斯的開發團隊,但公司就表示用戶的數據仍然會保留於伺務器端。此外,FaceApp亦表示存於伺務器上的照片是為了令照片的編輯過程更有效,而照片通常會於兩天內刪除。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