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8成3求職者Reject Offer 全因公司欠缺一件事

調查:8成3求職者Reject Offer 全因公司欠缺一件事

搵工求職是一個雙向的過程,僱主想招聘合符自己要求的員工,求職者亦想覓得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工作空間供應商IWG近日發布《全球辦公室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有8成3員工會因公司未能提供「靈活辦公」而拒絕受聘,而亞太區則有8成2,反映企業能否擁有靈活的工作模式亦為留才的關鍵之一。

自選工作地點比有薪年假更吸引
研究於2019年1月以網上調查形式進行,訪問了來自全球80個國家,共15,000名專業人士。當中有7成半受訪者認為「靈活辦公」已成為職場新常態,高達8成半企業更已於過去10年推行或正準備推行彈性工作地點方案。此外,8成3員工傾向於有靈活辦公計劃的企業工作,更有近三成(28%)人認為「可自由選擇工作地點」比「增加有薪年假」更具吸引力。

推行靈活辦公4種阻礙
報告指出,企業認為要推行靈活辦公的最大阻礙包括:企業文化(60%),尤其是那些歷史悠久,欠缺彈性工作方案的企業;其次是靈活辦公的恐懼(41%),
受訪者誤會彈性工作模式會影響整個企業文化。而於亞太區,有5成半受訪者認為要推行靈活辦公的最大阻礙是企業文化欠缺彈性,有4成8受訪者表示是因為
數據安全問題。

IWG創辦人及行政總裁Mark Dixon表示:「全球企業正面臨不同挑戰,確保業務有能力適應改變是其中一項。若公司還未相信靈活辦公在財政和企業戰略上有益處,應立刻重新思量;否則,他們將被其他競爭對手及辦公者標籤為過時,因而失去頂級人才。」

靈活辦公4大好處
1. 吸引和挽留人才(77%)
2. 提升生產力(67%)
3. 提高開拓市場速度(64%)
4. 省卻通勤時間(48%)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